注册  |  登录

税收优惠政策助力西绕城建设项目“百天”竣工决战

2023-08-30 16:40:23    来源:中国网    

2023年是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项目的决胜之年,在热浪高温的“烤”验下,西绕城高速全线目前路基已达90%,桥梁桩基、墩柱已完成,目前正在进行桥面铺装、护栏安装。西山隧道是乌鲁木齐绕城高速公路主要控制性工程之一,是目前新疆在建最宽隧道,双向八车道,隧道全长2616米,隧道将于8月底全面完工。作为承建方的乌鲁木齐葛洲坝电建路桥绕城高速公路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田恒说,“未来100天,我们全员将铆足干劲儿,定目标、定工期,力争路面工程、桥梁工程、隧道工程、机电、绿化年内完成。”

乌鲁木齐葛洲坝电建路桥绕城高速公路有限公司于2021年6月在乌鲁木齐甘泉堡经济开发区登记注册,负责西绕城项目投资、资金筹措和支付、通车后的运营管理、债务偿还和资产管理等。企业预计项目3年建设期将形成11亿元左右进项税额,整个工程面临时间紧、任务重、资金紧缺的多重压力和挑战。6月,甘泉堡税务局和财政局联合实地走访调研企业,了解企业的困难和诉求,全力为企业纾困解难,会后积极做好后续财政预算安排,加快企业留抵税金预审进度,7月申报期内退还企业增值税留抵退税1.87亿元。企业财务总监焦晓建说:“这笔退税款解决了公司当前资金的燃眉之急,我们收到退税款后支付工程款给中电建路桥集团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总承包部,该承包部及时支付民工工资、购买材料和施工机械,退税款保障了西山隧道正常开挖进度,工程才能超预期完成。”

本次退还增值税留抵退税,从企业7月申报期在电子税务局提出申请,到税务局开具收入退还书到国库只用了2天时间,将便民退税速度提升到新高度。税收管理员杜慧说“今年开展便民春风行动以来,结合纳税人满意度工作,我们采用多种形式辅导宣传税费优惠政策,收集整理企业困难诉求。面对该企业急难愁盼的资金需求扎实做好前期进项发票的明细核查工作,转出不符合退税规定的进项税额,准确计算进项构成比例,在企业提出退税申请后能快速、高质量的完成受理、核实、审批等一系列操作流程。”

甘泉堡税务局在为企业及时办理大额留抵退税的同时积极辅导,帮助企业应享尽享各项优惠政策。了解到该企业雇用残疾人的情况后,根据《财政部关于延续实施残疾人就业保障金优惠政策的公告》政策规定,辅导企业足额享受减免残保金1.02万元。

“乌鲁木齐绕城高速(西线)工程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有效缓解中心城区路网交通压力,推动乌鲁木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甘泉堡税务局也将在税惠政策落实方面持续助力。”甘泉堡税务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春林说。(王技学、王卓)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