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签约即开工!正威娄底电力铜基新材料产业园启动建设

2023-07-13 16:22:17    来源:中国网    

最美艳阳天,湘中喜讯传。7月10日,由世界500强企业正威集团投资的正威娄底电力铜基新材料产业园签约暨开工仪式在娄星产业开发区举行,该项目总投资额110亿元,项目建成后将成为华中地区产业聚集度最高的电力铜基新材料产业园,为娄底建设湖南中部地区“材料谷”注入新的动力、积蓄新的动能,推动“三高四新”从美好蓝图变为生动实景。

7月10日,正威娄底电力铜基新材料产业园签约暨开工仪式在娄星产业开发区举行

湖南省政府副省长秦国文出席活动并宣布开工,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分别致辞,娄底市委副书记、市长曾超群主持仪式,娄星区委书记李彦文作项目情况介绍。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季心诠、省工信厅长雷绍业、省发改委副主任文会中、省自然资源厅副厅长邓建华、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钟进、省商务服务中心主任张军平;娄底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蒋天海,市委常委、秘书长谢君毅,市委常委、副市长谢学龙,副市长、市政府秘书长杨维;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刘志刚;正威集团董事局副主席、管理委员会主席王文生,正威集团董事局副主席、全球资源事业群主席、金属新材料事业群主席巫冠逸,正威集团风险管理控制中心负责人、湖南区域副总裁、娄底项目总裁宁嘉麟等出席仪式。

娄底市娄星区政府与正威集团签约

娄底市委书记邹文辉在活动上表示,正威娄底电力铜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签约,将成为娄底与正威集团合作共赢的新起点,将为娄底建设“材料谷”注入新的动力、积蓄新的动能,推动“材料谷”不断发展壮大、不断延链补链强链、不断集聚集群。娄底将把正威项目作为“材料谷”建设的关键性工程来抓,进一步强化服务意识,把周到服务贯穿项目建设、运营、管理的全过程,真正用最优良的环境、最优质的服务确保项目落地生根、早日见效。

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在活动上致辞

正威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文银表示,娄底人才辈出,具有得天独厚的历史底蕴;经济发展稳中向好,具有高质量发展的深厚底盘;一流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投资兴业充满底气。他说,娄底项目是正威集团在湖南的又一次重要产业布局,也是集团有史以来第一次当天签约、当天开工的项目,创造了新的正威速度、娄底速度、湖南速度。项目主要发展电力产业所需要的铜基新材料及光伏产业相关产品,将为湖南省和娄底市的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的“正威力量”。

在王文银看来,湖南是中国的革命圣地、资源宝地,娄底是湖南的几何中心,更是湖南的能源、矿产和化工重镇,被誉为“湘中明珠”。湖南和娄底以其独特的区位优势、资源优势,己经成为企业家心仪的发展福地、投资胜地。据悉,湖南省一直以来都是正威投资布局的重点省份,特别是最近这几年,正威相继在郴州、汨罗等地,分别落地了新材料科技城和再生资源产业基地。

据悉,正威娄底电力铜基新材料产业园项目,主要建设包括投资 90亿元建设电力铜基新材料产业园、投资 20亿元建设正威娄底供应链产业互联网平台,充分运用正威自身大宗商品交易和供应链服务能力,串联娄底的铜基材料、硅基材料、电力装备制造和电力安装产业,打造华中地区聚集度最高的电力铜基新材料产业园。

正威集团是由产业经济发展起来的,以新一代电子信息和新材料完整产业链为主导的高科技产业集团,在金属新材料领域位居世界前列。通过30年的发展,正威集团实现了从区域的、单一行业到世界的、全产业链的发展格局。2021年,正威集团实现营业额逾7200亿元,位列2022年世界500强第76位、中国企业500强第25位、中国民营企业500强第4位、中国制造业企业500强第6位、中国制造业民营企业500强第2位。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