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九绵高速年内通车段隧道全通

2023-08-28 16:48:03    来源:中国网    

8月25日,由中交二航局承建的G8513九寨沟至绵阳高速公路项目控制性工程——五里坡隧道顺利贯通,标志着九绵高速今年年底117公里通车段内(九寨沟段41公里,平武至江油段76公里)隧道全部顺利贯通,九绵高速向2024年全线通车目标又迈进了关键一步。

据悉,九绵高速五里坡隧道位于绵阳市平武县古城镇境内,隧道全长4666m。隧道地质条件复杂,全遂均为V级软弱围岩,岩石类型主要为绢云千枚岩和薄层千枚岩,岩质破碎。隧道穿越7条断裂破碎带,施工过程中钢拱架扭曲变形、初支侵限、掌子面垮塌常有发生,且洞内出水量大,围岩遇水极易软化为泥,施工难度大,技术条件要求高。

在施工过程中,项目团队根据工期要求、天气变化等因素,科学制定切实有效的施工计划,派专业技术人员及安全人员全程跟踪隧道施工作业,严格执行“先探测、管超前、短进尺、弱扰动、强支护、快封闭、勤量测”的总体施工方案,采取各种有效措施,攻克了隧道软岩大变形、出水量大、洞口滑坡、反坡排水等多项技术难题,高品质、高效率、安全平稳地完成了五里坡隧道双幅贯通。

九绵高速LJ22合同段项目经理王孝国说:“我们通过增加引流孔解决隧道涌水大的问题,通过增加开挖预留量和加强拱架支撑,解决隧道侵线的问题,通过增加瓦检员日常巡逻和加强隧道通风解决低瓦斯施工的问题,通过以上措施我们保证了工程进度。”

九绵高速全线共45座隧道,隧道里程共计130.83公里,截至目前,已贯通40座隧道,里程共计104.53公里,剩余平武白马互通至九寨沟勿角互通5座隧道预计将于2024年底贯通。

九绵高速LJ22合同段项目经理王孝国说:“下一步我们将在保证施工质量和安全度前提下,尽快完成隧道附属工程的建设,让九绵高速早日造福平武百姓。”

九绵高速路线全长244.23公里,起于九寨沟县郭元乡,止于绵阳市游仙区张家坪,全线设计桥梁204座、隧道45座,目前已建成通车89公里,预计今年年底将再建成通车117公里。全线建成通车后,成都至九寨沟的路程将由原来的8个小时缩短至4个小时,对加快构建川西北地区高速公路网,增强沿线市(州)县抗灾防灾能力,促进汉、藏、羌、回民族的文化交流,推动周边地区经济社会融合发展,实现沿线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和社会长治久安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平武县融媒体中心)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