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2023世界物联网500强峰会在中国北京隆重召开——2023年世界物联网500强排行榜正式颁榜

2023-07-12 10:29:43    来源:中国网    

2023世界物联网500强峰会于7月3日在北京隆重召开。本次峰会围绕“引领万物互联数字新经济发展”主题,举行了开幕式、高端论坛、多边合作论坛、向全球社会发布2023世界物联网500强排行榜、发布第八届世界物联网大会新闻等重要活动。世界物联网大会执行委员会主席何绪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巴基斯坦联邦信息技术和电信部部长赛义德·哈克、外交理事会全球主席安德里亚斯分别为峰会作致辞。世界物联网大会执行委员会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何强作主题报告。来自中国、法国、葡萄牙、爱尔兰、塞浦路斯、瑞士、斯洛文尼亚、巴西、巴基斯坦、伊朗、土耳其、马来西亚、尼泊尔、萨尔瓦多、尼加拉瓜、格林纳达、白俄罗斯、阿尔及利亚、吉尔吉斯斯坦、巴拿马等20多个国家政府官员和大使、公使、参赞、外交官出席了会议。海尔集团海尔智家代表世界物联网500强企业做“数智共生万物更新”的主题演讲,世界物联网大会新闻发言人梁紫发布了2023(第八届)世界物联网大会新闻。2023世界物联网500强榜单正式揭晓,并为500强代表企业颁发证牌。联合国机构、国际组织、政府机构、世界物联网500强企业、物联网数字经济企业代表等近千万人次线上线下出席和收看本届峰会。本次峰会向世界各国政府企业阐明了物联网数字经济关系、市场构建、产业体系发展的重要性,为世界社会建立物联网数字经济市场使命的方向提供了参考案例。本届峰会拉开了第八届世界物联网大会序幕。

世界物联网大会执委会主席何绪明宣布本届峰会开幕。在致辞指出:物联网建设,数字经济创新发展,量子计算、可视化大数据、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量子、光子传输、星地链、6G通讯基础网络开发、新能源等前沿性高新科技,给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发展带来了希望。非常需要汇集国际企业、专家学者、政府机构,共同探索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前沿和未来,协商制定游戏规则,促进健康可持续发展。

中国作为创新发展的大国,做出了很好的表率。中国今年建设承载物联网网络的5G基站有望超过300万个,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已进入政府和企业的核心,数字新经济GDP有望30%的增长。美国、德国、俄罗斯、巴西、伊朗、印度等国家的物联网建设、数字科技正在日新月异地蓬勃发展,人工智能的创新,新能源的开发利用,变革性的高新科技层出不穷,数字产业化的浪潮一浪高过一浪。为全球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市场构建,奠定了良好的基础。今年全球万物互联的数字新经济GDP有望25%以上的增长。

巴基斯坦联邦信息技术和电信部部长赛义德·哈克在致辞中表示:物联网正在迅速的改变我们的世界,在农业、智慧城市、物流、工程、医疗等领域已经广泛应用,让家庭生活更智慧,城市更高效,治理更有效,企业更有效益。他说,“预计2030年物联网市场有望超过300万亿美元。巴基斯坦为推动物联网基础设施的融合发展,发布了2022年的物联网服务指导框架,还发布了国家网络安全、人工智能等政策。巴基斯坦一直积极支持和倡导与该地区和全球物联网生态系统的合作与协作,世界物联网大会无疑就是让我们加强这一领域合作的理想平台,我们愿共同合作、共同努力”。

联合国教科文组织驻华代表夏泽翰在致辞中讲到,我们不仅仅要迎接万物互联的世界,还要拥抱数字新经济,并享受数字经济带来的好处。同时也表示,数字时代带来了巨大的机遇,也带来相对应的挑战,希望与会嘉宾、社会各界与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一起努力、一起携手,找到方法来解决这些挑战,搭建一个互联并且包容的社会,以促进我们共同发展。最后,感谢世界物联网大会组织这场盛大的峰会,并祝贺本届峰会圆满成功。

中联部原副部长于洪君在致辞中讲到,纵观今天的世界,变幻莫测、极不稳定,严重影响了世界经济复苏和创新发展,出现了经济全球化受阻,通胀压力增大。给企业带来了严峻挑战。但物联网、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成为了世界共识,非常需要世界物联网大会这样的,被联合国重视和认可的物联网数字经济国际组织发挥积极作用,共同探索世界经济社会发展的方向和未来。人类经济社会需要创新发展。中国作为负责任的大国,担当起物联网数字经济的创新发展的先驱,有条件为世界经济社会进步发展提供借鉴,为社会进步提供有效方案。

外交理事会全球主席安德里亚斯在致辞中表示:在物联网数字经济快速发展的阶段,世界社会需要更多的各种有规格的高端的会议,外交理事会也愿同世界物联网大会一期举办更多的会议活动,来推动物联网数字经济的发展。他还提到,AI已经在各行业的广泛应用,改变了生活、经济、社会,在AI带领或改变的数字经济时代,希望能更好的挖掘AI的价值和利益。

世界物联网大会执委会副主席兼执行秘书长何强在主题报告中表示,物联网是集数字化、信息化、智慧化为一体的生态网络,是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及新一代信息技术深度融合的全球化新经济载体。世界物联网大会作为全球性的物联网国际机构组织。将全球物联网数字经济规划为工业、农业、能源、仓储物流、交通车联、健康医疗、智慧城市、人工智能、生态环保、安全安防、公共政务、金融、文化教育、旅游、军事科技、航天航空等17大产业生态市场体系,并逐步组建相关产业生态市场体系数字经济行业委员会,欢迎全球物联数字经济企业、政府机构、智库单位、积极参与,为推动世界经济社会创新发展建言献策。物联网支撑的数字经济还处于起步初级阶段,但发展潜力巨大,也希望今天与会的企业和政府机构代表能够一道共同推动物联网以及数字经济的发展,也希望能通过世界物联网大会这一国际性平台加强各国政府机构、企业的交流和互动,共同为“构建万物互联的智慧世界”而努力并做出贡献。

海尔智家中国区品牌中心总经理李锦媛代表世界物联网500强排行榜企业作了“数智共生万象更新”主题演讲。她说“海尔智家全面向着智慧家庭生态品牌转型,三翼鸟是海尔智家在2020年全球首创的智慧家庭场景品牌,其宗旨是让千家万户享受智慧的美好生活,海尔智家在生态品牌的领域也做出了积极的探索,从衣食住娱都给用户带来无止境的智慧生活体验。”并表示希望与更多优秀的企业一起,做时代的企业,共创全球的引领。

在世界物联网大会执委会副主席苏涛主持的高层圆桌对话环节,全球云网宽带产业协会董事会主席李正茂、新大陆数字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王晶、联想集团副总裁黄莹、长城汽车副总裁佘尚锋、数字经济专家高泽龙等对话嘉宾围绕“竞争的世界,企业的未来在哪里”“未来5年,国家和企业的战略发展方向是什么”“GPT大模型与物联网的融合能否成为下一个风口”等前沿话题展开热烈讨论,激烈地碰撞,对话嘉宾一致认为“物联网和人工智能会在未来世界里面起到越来越大的作用”,全球热潮的GDT大模型是是新一代人工智能的技术升级,运算速度、学习程度超强,是物联网数字经济的组成部分。在广泛发展应用的同时必须加强人类的安全可控条件下创新发展。智能技术的升级有助于物联网支撑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更加智慧。但人类社会发展的主题还是以物联网为基础的全球数字经济以及数字经济发展和创新。本次高层对话理清了物联网与数字经济的关系,形成了物联网数字经济是人类社会发展的战略发展的主题共识。为世界各国企业政府战略发展提供了清晰的目标。

在以“多边合作共谋发展”的多边合作论坛上,塞浦路斯驻华大使玛莎·玛夫罗玛蒂、尼加拉瓜驻华大使迈克尔·坎贝尔、葡萄牙莱里亚市市长贡萨洛·洛佩斯等各国家和地方政府代表发表重要演讲分享物联网数字新经济的合作愿望和投资机遇。通信产业报全媒体总编辑辛鹏骏主持本论坛。

世界物联网大会执委会副主席张华在致辞中提到,联合国古特雷斯秘书长在向世界物联网大会问候时强调“万物互联的新经济意味着一个都不落下,一个都不掉线”。当前,物联网数字经济已经占到数字经济总规模的一半以上,成为新主流经济,物联网是万物互联新经济的必然发展方向。他还表示“世界物联网以开放、平等、包容、合作、共赢的理念迎接有识之士的加盟,共同推动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创新发展。”

华润数科副总经理章晓炜、360智慧生活集团副总裁孙浩、朗坤物联网董事长徐珍玉、伊朗物联网学院创始人、CEO FarzadEbrahimi、国科农牧董事长李蔚、伊朗移动通信公司物联网和云服务负责人Mohsen Mahdian等世界物联网500强企业负责人分别围绕“数智融合引领高质量发展,工业互联助力制造业当家”“大模型开启AIoT新时代”“基于县域大数据构建农业社会化服务联盟模式”“数字经济怎样改变着世界”“数智化畜牧业推动行业增效降本”“伊朗移动通信公司物联网发展情况概述”等话题进行了精彩的演讲。纷纷表达了万物互联的数字经济新观念、新认知、新应用,向世界社会展示了应用案例和前沿性解决方案、无人工厂、智慧农牧生产管理,引起了线上线下参会嘉宾的热烈反响。

2023世界物联网500强榜单揭晓,并向海尔集团、IBM、联想集团、中国大唐集团、海尔智家、长城汽车、华润数科、360集团、新大陆集团、博泰车联网、国科蓝海、天合光能、朗坤物联网、京东物流、宇谷科技、Profet AI等企业颁发了上榜企业证牌。

据悉,今年排行榜创新了历届排榜方式,分设金榜、银榜、行业榜(包括工业、农业、交通车联、智慧物流、人工智能、健康医养、安全等行业排名)、铜榜、潜力榜等五个榜单,彰显了一大批物联网数字经济领军企业的实力和创新能力,微软、华为、中国航天科工、中国航天科技、IBM、西门子、海尔集团、英特尔等500强企业在本届排行榜中再领风骚,进入排行榜前十强。世界物联网排行榜已成为全球性物联网数字经济发展最具权威性的排行榜。

世界物联网大会新闻发言人梁紫发布了2023年世界物联网大会新闻,介绍了组织筹备情况,向相关国家政府机构、企业、国际组织、智库单位和媒体发出了邀请。欢迎更多的物联网数字经济企业成为大会合作伙伴、共襄盛举今年的世界物联网大会。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