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坚守一线不服“暑”

2023-07-13 15:47:07    来源:中国网    

2023年暑运于7月1日正式拉开帷幕,为确保广大旅客平安顺畅出行,近日,首都机场安保公司(以下简称:安保公司)在大兴机场从、提升技能水平、提高运行能力、做好思想引领入手,全面提升暑运保障能力,确保旅客安全乘机出行。

提升暑运保障能力,打牢全员“基本功”是关键词。

“在积硅步中行更远,在不止步中至千里。”安保公司坚持以夯实“三基”建设为抓手。结合暑运大客流期间旅客出行特点及携带物品特点,利用科例会、班前班后会有针对性地加强对雨具类、防蚊药品类、酒精消毒液类、学生美工刀裁纸刀等物品的学习。

一名安检现场的基层管理人员介绍道“我们通过将理论的常悟和实践的常练紧密结合,全力做好员工技能提升工作,确保全员拿得出、上得去、打的赢。”

同时,安保公司依托智慧航安、云课堂等线上小程序对爆炸物、火种类、锐器类物品图像的再培训、再考核,并通过“安检业务知识周周测”、“图像技能天天练”进行线上考试,不断夯实员工技能,确保培训有实效,进一步提高安全裕度。

“提升暑运保障能力就是要做好激发员工潜能,带动员工积极性,我们将始终把做好安全工作作为重中之重,确保首都两场安全平稳运行。”

提升暑运运行能力,优化机制“全流程”是核心点。

“上下同欲者胜,风雨同舟者兴。”安保公司根据暑运运行特点,结合工作需求以及作业要求,完善了各岗位的设备设施及暑运作业流程,并主动与各外航加强了沟通协调,动态优化了人力保障调配机制,在进出港高峰时间段,周密调配部署人力,全力确保暑运进出港有序运行。

“让旅客满意出行是我们的目标。”一名安检现场的基层管理人员介绍,目前,针对旅客多元化出行需求,安保公司建立了一整套旅客服务体系,保证每一位旅客“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于此同时,管理人员坚持以优化“监督机制”为行动目标,通过增加巡视频次、加强检查力度,按照“责任在肩、常抓不懈”的原则,利用岗位监察、录像倒查等形式,树立全员依规依标操作意识。

“狠抓岗位操作标准落实和各项安全措施落实,督促各岗位员工把严谨认真、担当负责、恪守规章、敬畏职责的态度融入到操作中,才能确保确保空防安全万无一失。”一名基层管理人员介绍道。

提升暑运服务能力,深化服务“全方位”是主题词。

安保公司为进一步提升全员服务意识及服务技巧,组织员工紧紧围绕服务规范、服务通用技巧、服务知识等方面展开服务专项培训,切实提高全员服务意识,进一步提升了服务质量。

“国门安检服务非常好,加油。”旅客刘先生说,对安检通道前端身披“我帮您”红色绶带的安检员,热情大方的工作态度印象深刻。

此外,安保公司组织开展情景模拟、英语口语对话练习,营造真实与外籍旅客对话的服务体验,全面提升对外籍旅客的服务能力及紧急情况处置能力,为国际旅客航空出行高效赋能。

“国门安检指引我们快速过检、为我们解读安检法规,她们热情细致的服务,让我们感受到了家的温暖。”一名外籍旅客是这样说的。

“玉经磨琢方成器,剑拔沉埋才倚天。”后续,首都机场安保公司将不断优化暑运保障措施,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精湛技能、优化流程,将安全、服务落到实处,为首都两场安全平稳运行做出贡献,助力旅客平安出行。(通讯员:黄靖雯)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