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生态环境保护,我们在行动

2023-07-13 15:46:46    来源:中国网    

为培养学生保护中华民族母亲河生态环境的意识,让同学们自觉参与到生态环境保护中来,“保护母亲河,践行垃圾分类——长江武汉市段沿线垃圾处理及污水排放情况调研”课题组在两年多的时间里组织同学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实践活动,希望同学们在实践活动中体会环境保护的重要意义,用行动践行生态环境保护!

活动介绍:

1、湿垃圾处理流程参观活动——践行垃圾分类。

2021年4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关东街湿垃圾资源化处理中心参观活动,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湿垃圾“变废为宝”的堆肥技术,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为青年学生上了一节生动的环保主题课,同学们亲身感受到了生活垃圾处置终端“化腐朽为神奇”的景象。

2、垃圾分类展览馆参观——垃圾应该如何分?

2021年4月,组织同学们进行了垃圾分类展览馆参观活动,活动中同学们参观了垃圾分类的历史,政策支持,了解了武汉市垃圾分类开展情况、垃圾分类方法及各类垃圾的处理方式,并实际体验了变废为宝的手工艺制作活动。

3、污水处理厂调研活动——城市污水流向哪里?

2022年6月10日,组织同学们到金银湖污水处理厂参观学习,了解城市污水的汇集、过滤、消毒、生物分解氮磷有机物等污水处理流程,直观地观察了污水变清水的过程。

4、暑期垃圾分类宣传实践活动——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走进乡村。

2021年7月,组织同学们开展了以“生态环境保护,我们在行动”为主题的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带领同学们深入乡村,在乡村中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及垃圾分类的方式,让垃圾分类新时尚走进乡村。

5、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同学们一起动手来分类啦!

2023年3月8日,组织同学们开展校园垃圾分类宣传活动,通过垃圾分类歌舞、垃圾分类小游戏、知识科普等形式,鼓励同学们主动学习垃圾分类的意义和分类要点,在生活中掌握并践行垃圾分类,人人争做“环保小卫士”。

6、社区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垃圾分类你我他

2020年11月,在清江社区党员服务中心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并在社区中开展问卷调查活动,了解社区居民对垃圾分类的认识情况。(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 魏晓菲)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