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第一届全国农民技能大赛在 山东聊城举行

2023-07-12 10:10:05    来源:中国网    

7月3—4日,由农业农村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共青团中央、全国妇联共同主办的第一届全国农民技能大赛在山东省聊城市举行。农业农村部副部长张兴旺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山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艺华,共青团中央书记处书记胡盛、全国妇联书记处书记杜芮、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二级巡视员刘永澎出席活动。

会议强调,举办全国农民技能大赛,旨在弘扬农耕文化、传承乡村技艺,让农民唱主角,以大赛强技能,带动构建一支爱党报国、敬业奉献、技艺精湛、素质优良、规模宏大、结构合理的高技能人才队伍,夯实乡村振兴的人才基础。

据了解,本届大赛以“塑匠心育人才,强产业促振兴”为主题,贴近农业农村农民,体现农耕农趣农味,共设置手工刺绣、手工编织、手工剪纸、泥塑、面花制作、农民画等6个比赛项目,全面交流展示农民的智慧和创造。

大赛自启动以来,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广大农民群众积极响应,经过严格评审选拔,最终300位选手脱颖而出进入全国总决赛,呈现出老中青梯次分布、妇女撑起半边天、多民族选手携手竞技的可喜局面。通过激烈角逐,6名选手获得一等奖,30名选手获得二等奖,60名选手获得三等奖,12名选手分获最佳创意奖、最佳传承奖。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