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长郡雨外C1902班 献出一份爱心,托起一片希望

2020-08-31 15:33:12    来源:城市名片    

153608323172065_27.png

   新冠疫情虽未完全控制,但远阻挡不了孩子们学习的步伐,更阻挡不了孩子们感知社会、关爱社会的热情。在暑假结束之际,长郡雨花外国语学校1902班全体同学们,以及部分家长,在炎热的天气中,和长沙市雨花区星苑自闭症培训中心的儿童来了一场火热的爱心之旅。

  在来星苑自闭症培训中心前,同学们做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了解到该自闭中心都是2-5岁的儿童,同学们积极参与,纷纷拿着自己平时的零花钱,特意为该培训中心的儿童们提前购买了许多书籍、玩具、牛奶、零食。

  开始,培训中心的老师们对1902班的同学们以及家长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同时也感谢了1902班同学们的关爱之心。并对自闭症以及现有自闭症儿童的基本情况,进行了详细的介绍。

15364545116142716_27.png

  通过培训中心老师的讲解,同学们对自闭症有了更深刻的认识。自闭症,又称孤独症或孤独障碍症,临床表现为人际交往和情感交流障碍,兴趣狭窄。自闭症儿童,需要更多人的关爱,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关爱,更加需要精神上的关爱,需要身边的人给予鼓舞、给予耐心,同时也需要社会投入更多的关爱给自闭症儿童。自闭症的影响不分地理、种族、阶级,全球每20分钟就有一个小孩被诊断为自闭症。

1537277896572239_27.png

   随后,1902班的同学们分成了五个小组,与自闭症培训中心的儿童们进行了零距离的交流互动,同学们深切体会到了应该把更多的耐心、鼓舞给予自闭症儿童,让自闭症儿童们走出心理阴影,勇敢接受外物。

   最后,1902班的个别同学,代表全体同学,发表了此次爱心活动的感悟。代表同学表示,感谢自己的家人、老师、朋友、同学的一直陪伴,自己一定会努力学习,长大后更好的回报社会。同时,也呼吁更多人关爱自闭症儿童,让自闭症儿童更早的走出生活障碍。(记者 唐云飞)


[责任编辑:宋萍]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