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北屯税务局:“税惠”助力企业高质量发展

2023-08-30 16:36:16    来源:中国网    

“对目前实施的税费优惠政策是否了解?”“对税费服务还有哪些意见建议?”……

近日,国家税务总局北屯税务局依托“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通过开展班子成员“挂帅”走访活动,凝聚骨干力量,深入开展“问需求、解难题、优服务”专项行动,走入企业送政策,了解涉税需求,为企业遇到的涉税难点、痛点、堵点问题提出切实可行的解决方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北屯额河草原食品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肉制品及副产品加工企业。自成立以来,以产业化为龙头带动地区农牧业发展,逐渐形成一条产业链经营模式,为本地区畜牧业从传统型生产向优质型发展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被十师北屯市评定为现代化的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多年来,该企业不断适应市场需求,持续投入大量资金和精力开展新产品研发活动,企业发展日益壮大。

“这次调研形式很贴心,税务干部们不仅耐心细致地解答了我们遇到的涉税难题,还对我们可以享受的税收优惠政策进行了逐项梳理,太给力了!”该公司财务人员陈新彦说。

据了解,去年以来,该公司累计享受企业所得税研发费用加计扣除优惠98万余元,持续释放的税惠红利让企业能够更加专注于研发创新,迅速回流的现金流也让企业能够紧跟市场发展和市场反馈,持续提供高品质的产品与服务。

“企业的长远发展离不开税务部门的高效服务和税费政策的精准落实,我们也有更大的动力和更多的资金投入到研发创新中去。”该公司负责人程宇深有感触地说道。

据悉,北屯税务局通过建立税收政策答疑服务群,提供“分行业政策推送、分事项办税提醒、分税种精准辅导、分类别咨询回复”式服务,全力当好纳税人缴费人的税收政策“讲解员”和涉税服务“辅导员”。同时,根据企业经营类型,有针对性地开展实地走访,了解企业对税费优惠政策的了解程度和享受情况,帮助市场主体解决各类涉税难题。

下一步,北屯税务局将持续深入推进入企走访调研活动,倾听企业诉求,共谋发展良策,以更大力度、更强举措进一步优化税收营商环境,持续提升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麻丽)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