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中建六局城建公司“巧”降施工成本,营造勤俭之风

2023-07-13 09:28:17    来源:中国网    

为强化居安思危底线意识,保持艰苦奋斗本色,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全面节约战略和中建集团“厉行节约勤俭办企”专项行动各项会议精神,中建六局城建公司从细节入手,“巧”降施工成本,通过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水平,加强成本管控能力,以实际成效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部分做法展示

“巧”做结算。商务法务部以年度结算为目标,细化结算目标节点,下发指标完成时间,对结算内容进行监督催办。通过月度、季度结算督办方式,提高分公司整体结算率。

“巧”省钢筋。中央储备粮济宁直属库粮食仓储项目现场浅圆仓、工作塔及卸粮坑内均存在大量预埋件,针对这一情况,项目使用废旧钢筋对预埋件进行加工,减少成品预埋件购买费用的同时提高了废旧钢筋利用率。

“巧”提利润。荆门城区三环线平交道口改造工程施工项目在施工过程中深刻遵循企业二次经营创效、勤俭办企号召。在029辅道1、合兴村辅道2道路工程施工路面工作中,项目部积极与业主方、监理方、设计方进行对接洽商,通过将沥青面层改变为混凝土路面的方式,提高施工利润的同时解决了沥青面层需现金采购的难题。

“巧”排管线。南阳市中心医院项目利用BIM技术进行管线综合排布,优化管线走向,减少管线碰撞,并且通过碰撞检查,进行逐一查改,二次出图,优化项目设计,有效辅助现场交底,减少在施工阶段因可能存在的误差造成损失和返工,降低建造成本,加快施工进度。

“巧”变设计。经开泰和安置区项目现场外窗位置存在较多异形构造柱,不便于模板支设以及混凝土浇筑,影响施工进度。针对这一问题,项目部在二次结构施工前,提前与设计、甲方单位沟通,将异形柱进行优化为矩形构造柱,有效减少构造柱的布置数量,加快施工进度的同时减少混凝土用量,实现项目创效。

城建公司将继续巩固勤俭办企成效,拓展创新创效方式,多措并举贯彻新发展理念,以专项行动为抓手,持续提高公司运营能力,为公司三十周年献礼!(闫彦文)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