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安阳工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前往宗村助力疫情防控

2020-07-29 12:14:54    来源:中国网    

为了进一步开展青年志愿者“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弘扬社会责任,促进农村教育事业发展,安阳工学院艺术设计学院前往宗村“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

暑期社会实践团在疫情防控要求下,先到宗村幼儿园为小朋友们讲解在疫情期间如何做好个人防护,如何正确洗手,如何正确佩戴口罩等防疫知识。

社会实践团还利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和学生们一起完成了一幅彩笔画,并给学生们发放橡皮、铅笔、玩具等作为奖励。在实践过程中,每个小朋友与讲解员积极互动,认真听讲。中午,社会实践团团员和学生们一起吃饭,帮小朋友们盛饭,还给小点的小朋友喂饭。饭后带学生一起做游戏,午休时帮老师摆好小床,帮小朋友盖被子。

社会实践团还来到宗村的菜地,向当地村民了解农作物的情况,玉米、辣椒、茹子、豆角、西红柿、白菜是如何生长的等等。村民们给实践团团员讲述了这些农作物的栽种时间,基本的培育方法,还有田间的浇水灌溉等。实践团团员们还在田间帮叔权阿姨,大娘大伯们摘豆角,拔草。

社会实践团还到了宗村村委会,了解了宗村的历史、宗村在疫情期间的抗疫活动,宗村活动的开展等。

社会实践团利用中午休息的时候,画好了有关疫情的团扇,给村民下发有关新型病毒认知的问卷调查时,给参与问卷调查的人一个团扇作为奖励来感谢他们的配合。(程振伟、刘琰)

image.png

图为“助力疫情防控,推动乡村振兴”社会实践团团员在宗村田间合影。郜婉君供图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