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老师,你莫走!”

——行走在教育均衡路上的三塘教育人职业幸福感满满

2020-11-16 10:09:16    来源:中国微记录    

在三塘联合学校有这样一群特殊的老师:他们分别任教音乐、美术等,他们穿梭于三塘联合学校各个校区教学,被称为“走教”老师。

所谓“走教”,即联合学校统一师资调配,一名专职教师将在两个以上校区任教同一门课。通过实行“学生不动,老师走教”的教学管理新方式,能够有效缓解我镇边远校区音、美等学科教育“弱”的困境,解决薄弱学校的师资结构性短缺、课程开设不平衡等问题。是校联体改革"五个统一"中统一教师调配的有效落实。

这群忙碌的“走教”教师,她们用敬业和真情,尽心育桃李,悉心做教育,把艺术的种子撒向边远学校这些可爱的孩子们的心中……让我们一同走进这些可敬的“走教”老师的灵魂深处。

音乐

蒋家莹老师蒸北校区走教:

1016485836291888_16.jpg

用音符带领学生走近音乐的世界……

手指尖也能绽放出多彩的梦想,用音符记录下每个孩子的纯真笑颜……

谢丽丽老师蒸北校区走教:

10170051764054892_16.jpg

“拍拍你的手,一起唱一唱……”谢丽丽老师随着轻快的节拍在给蒸北校区六年级的学生上音乐课,引导学生跟着试唱,增加提问环节,让学生快速融入到了课堂教学之中。

周岚老师洲巩桥校区走教:

10104426051093554_16.jpg

孩子们上音乐课啦!这节课上的是歌曲《布谷鸟》。让音乐带着孩子们去森林里寻找唱着歌儿的布谷鸟吧!

全娜老师大山校区走教:

陈鹏程老师洲市校区走教:

音乐,它是一匹白马,它能带领你去到一个美丽、神奇而又未知的世界,它拉着孩子们在音乐的世界里畅玩。

段梦娇老师洲市校区走教:

心随舞动,孩子们在歌声中陶醉,撒下洋洋笑脸,在音乐课堂里感受爱国情怀,增强民族自豪感。

美术

张春英老师蒸北校区走教:

10114658265189244_16.jpg

用绘画开启孩子们艺术创造的心灵……

黄琳老师南甫校区走教:

10123018477303751_16.jpg

又是一年秋意浓,再闻十里桂花香——树叶拼贴画

“老师,我们等你好久了……”滴滴滴,一声声清脆的车喇叭,送来了孩子们久违的期待。孩子们一句句童真的话语让走教老师的心都醉了!

“走教”以来,家长普遍反映:孩子们现阶段教育离不开美术、音乐这些课程,课程内容丰富了,性格变得活泼了,思维也变得开阔了。

奔波的走教之路虽苦犹甜乐此不彼,看到孩子们发自内心的“老师,你莫走!”,收获的是满满的幸福感。“孩子们,老师还会来!”

“吹面不寒杨柳风”走教如一缕春风,走教老师扎实的专业知识带给孩子们美的享受,改变着走教校区教师们传统任课观念,解决了薄弱校区、薄弱学科教师资源缺乏问题,让更多的学生享有优质教育资源。我们将坚持不懈,力争让三塘教育的明天变得更加美好!(钱钱,蒋家莹)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