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点击进入下一页

2021-02-10 11:00: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2月7日,“中农北斗”公司与棉花、中草药、肉牛、蛋肉鸡、水产类等农产品产业专家,受邀参加了现代种业发展基金在北京召开的以“潜心构建新型数智种业生态,全力赋能种业打好翻身仗”为主题的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有限公司战略规划(2021-2025)专家论证会议。

会议围绕现代种业发展基金新五年战略规划,就如何构建新型数智种业生态,助推种业育繁推一体化建设等做了深入的探讨论证。中农北斗王惠枝董事长作为嘉宾代表,提出了在农产品流通领域方面着手,通过建市场要数据,打造“从种子到餐桌”的数字农批市场,将终端消费数据与种子、生产、加工、流通等环节的有机结合,从而促进种子研发、生产、推广、安全等领域的稳健发展等主要观点。

王惠枝介绍,中农北斗农业产业运营管理有限公司是实现“从种子到餐桌”全产业链融合的生态农产品流通平台。其核心团队成员服务于我国农产品流通领域已超过25年,曾经运营过的农批市场项目逾百个,整合一二三产业链商户30多万家,辐射范围覆盖我国14省(市)地区,3亿多人口。作为我国农批市场建设的早期参与者,中农北斗团队在过去25年里一直深耕农产品流通一线。

谈到数字农批对于种业的促进作用时,王惠枝进一步分析,我国种业要良性稳健发展,在于产学研的结合和育繁推一体化的建设。其核心抓手在于“推”,关键要义在于通过对终端市场的流通、消费形成的数据,通过数字化分析应用,赋能“推”的方向、“推”的内容。数字化农批中心市场的建设,可在七个方面为种业的“推”发挥巨大作用。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