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杜绝“关系户”入学“走后门”

——内江市东兴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全程监督“小升初”随机摇号

2020-07-02 20:46:00    来源:中国微记录    

杜绝“关系户”入学“走后门”

——内江市东兴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全程监督“小升初”随机摇号

20485562377801607_16.jpg

派驻东兴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小升初随机派位工作 (李勇  摄)

“今天是内江市东兴区对小升初招生工作进行随机派位,也就是‘摇号’,所有工作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工作纪律,阳光操作,不得出现任何违纪违规行为,否则将严肃查处。”东兴区纪委监委派驻该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刘向阳亲临“小升初”随机派位现场,严肃纪律,明确要求。

2004440744842637_16.jpg

7月1日晚上8点,内江市东兴区“小升初”招生现场电脑随机摇号派位在该区教体局举行,东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参与全程监督,并邀请内江市教育局、东兴区人大、东兴区政府办、东兴区政协等有关部门以及学校代表、家长代表近50人,共同监督摇号全过程。

此次电脑随机摇号派位工作由现场抽签决定微机操作员进行派位操作和发布起止指令,电脑大屏幕公布摇号结果,整个摇号过程进行全程监督录像。本次参与摇号的四所学校内江一中、二中、六中、东兴初中登记学生共1892人,现场随机派位1206个学位。录取情况出来后,由各学校随即将结果通过手机短信告知了学生家长。

2050469143158023_16.jpg

学生家长收到短信通知截图

为保障小升初“摇号”公开公正,东兴区纪委监委派驻区教体局纪检监察组全程参与了所有环节。监督招生入学政策的制定及实施情况,督促区教体局制发《东兴区2020年主城区小升初登记学生“随机派位”活动风险评估报告及安保应急预案》;对区教体局相关领导干部、学校招生工作领导和相关工作人员,及时开展警示教育,坚决杜绝在招生入学工作中发生违纪违规现象;在随机派位现场重点对随机派位工作操作流程、录取对象的确认和公证、随机派位资料的封存进行监督;督促东兴区教体局第一时间将录取情况向社会公布,确保全过程公开、透明。

20050479121694978_16.jpg

“之前担心孩子读书有‘关系户’入学‘走后门’,抢占入学名额,今天在摇号现场看到,纪委不仅派驻工作组全程监督,而且还有这么多学生家长和学校代表一起见证,我们也就放心了。” 参加摇号现场的几名学生家长代表深有感触地说。(陈妍汝)

[责任编辑:张财财]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