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爱辉区税务局立足“小窗口”做优“大服务”

2023-07-12 09:42:32    来源:中国网    

区局各部门负责人从“管理视角”转换为“服务视角”,采取以办税厅人员身份“坐窗口”、以陪同人员身份“跟随办”两种形式创新开展“我是窗口为您办”走流程行动,切身体验办税缴费流程。通过下沉办税服务厅换位体验办税缴费流程,从“小窗口”找准办税缴费“堵痛难”,推动管理和服务持续优化升级。

一是打造更广“税眼”,推进“三联”沉浸式体验。推行“党委联合推动、部门联合促动、干部联合互动”的“三联”工作法,确保走流程求实出新、扎实有力。各部门聚焦本条线重点工作任务,秉持对内真心求学,对人诚心相待,对事耐心改进,深入基层一线体验办税缴费全流程,“零距离”体验办税流程,以一线窗口干部视角分析查找业务短板,全面检视业务流程20余次,促进提升,不走过场。

二是打造更强“税脑”,探索“三式”优质化窗口。实施“下沉式、嵌入式、协同式”走流程,突出“实”字抓问题整改,既摸清情况、找准问题、拿出举措,又明确责任人、定下时间表,一人接着一人干、以钉钉子精神破解纳税人缴费人一个个需求,对角色互换过程中发现的问题或意见建议做到立即反馈、立行立改、持续提升。

三是打造更细“税链”,共建“三化”一条龙服务。以“常态化、个性化、实战化”为目标,汇聚部门各方力量,及时将调研搜集来的“冒热气”的问题,及时流转至相关股室进行分办反馈,形成“链条式”工作闭环,确保工作流程和问题建议“提、转、办”实时推进,层层落实。

各部门负责人坚持“问题导向”,与办税服务厅一线人员角色互换,身临其境奔着问题去、带着问题学、盯着问题改,现场感受一线干部工作强度和倾听纳税人的办税诉求。通过交替“坐窗口”,不断查缺补漏,形成税务干部间紧密协作,征纳关系持续升温的管理服务体系,更好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推动形成了研究问题解决问题的好氛围。通过让区局各部门“一把手”亲自走流程,激活了“一把手”发现问题、研究问题和解决问题的头雁效应。在“一把手”的带动下,全局各部门形成了人人“沉入一线调研,敢于建言献策,善于解决问题”的干事创业良好氛围。(国家税务总局黑河市爱辉区税务局 张轶涵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