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肃北税务:同频共振 推动党建业务深度融合

2023-07-12 09:43:32    来源:中国网    

肃北县税务局坚持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按照国家税务总局党委“条主责、块双重,纵合力、横联通、齐心抓、党建兴”的思路,持续深化“纵合横通强党建”机制制度体系,立足税收本质工作,不断推动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激励引导党员干部牢记初心使命,胸怀“国之大者”,服务“税之要事”。

党建引领提升服务质效

“得知我们生产经营中资金短缺的困境时,税务部门就第一时间联系我们,辅导我们通过电子税务局办理。公司享受增值税、企业所得税等各项税费缓缴291.80万,相当于4个月的无息贷款,为我们减轻了压力。税务部门对我们企业的悉心呵护和支持,让我们对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肃北县晟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辛朋波表示。肃北县晟熙矿业有限责任公司是马鬃山的一户有色金属矿产品开采企业,2022年由于疫情的影响,纳税人无法及时缴纳10月份增值税和资源税,税款总计291.8万元,肃北县税务局得知企业的困难后,利用“陇税雷锋”姗姗工作室志愿服务队,帮助企业申请延期缴纳税款,为企业恢复生产减轻了压力。

“我们聚焦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真正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不断营造让纳税人缴费人‘十分满意’的营商环境。”第一税务分局分局长冯晓燕说。

党建赋能推动乡村振兴

肃北县泰达兴业综合养殖科技养殖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牲畜养殖、收购、加工、包装、销售为主业的企业,多年来,该企业产品销量逐年增长,市场份额逐年扩大,是肃北县“万企兴万村”活动的排头兵,“一系列的减税降费政策和便民办税服务措施,以及疫情防控期间阶段性社会保险费减免、小微企业普惠性税收减免政策对农企的扶持功不可没!”回首公司的发展历程,该公司负责人表示,是税务部门持续开展党建共建,落实税收优惠政策、便利办税服务的好举措让自己吃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能够更无后顾之忧的参与“万企兴万村”的活动,实现了村企合作共赢,共同巩固了脱贫攻坚成果,打开了乡村全面振兴的良好局面。

农为邦本,本固邦宁,产业振兴是乡村振兴的物质基础。肃北县税务局在党建共建的基础上,充分发挥税务的基础性、支柱性、保障性作用,组织“税专访”走访“田秀才”,量身定制乡村产业各个环节的税惠政策指引,助力构建现代乡村产业体系,厚植乡村振兴的“源头活水”。

党建助力塑造良好形象

肃北县税务局在对外展现“蓝色”形象,对内严格按照上级要求加强队伍建设,示范引领作用充分发挥,干事创业活力不断激发。

在加强队伍管理方面,肃北县税务局党委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持续完善“纵合横通强党建”制度体系,着力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及人才体系建设,系统内部见贤思齐、比学赶超氛围浓厚。(刘媛)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