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浙江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陶竞慰问志愿者代表

2021-02-06 15:43:15    来源:中国微纪录    

2月3日,冬日暖阳,省红十字会党组书记、专职副会长、一级巡视员陶竞一行走访慰问人体器官捐献志愿者代表,向他们送去新春祝福,并对他们多年来一直坚持并积极参与红十字志愿服务表示感谢。

16035218249784167_18.png

陶竞一行来到晴雨公益服务中心,看望省人体器官捐献“生命之舟”志愿服务队队员沈廷冲和汪海涛。

▲沈廷冲(右二)参与志愿服务

沈廷冲是“生命之舟”志愿服务队常务副队长、杭州晴雨公益服务中心负责人。多年来,他坚持致力于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带领队员们组织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宣传活动超过200场、西湖周末跑宣传活动40余次,还积极在毅行和骑行活动中开展宣传活动。看望并慰问器官捐献者家属20人次,为器官捐献者孩子助学项目筹款3万余元,并组织开展为器官捐献者孩子捐书等活动。

16043628364571978_18.jpg

汪海涛是一名肝移植受者,为感恩捐献者大爱,加入了“生命之舟”志愿服务队。他常以移植接受者身份,现身说法,进企业、高校、社区开展人体器官捐献公益宣传90余场;与捐献者家庭孩子结对开展助学。2020年新冠疫情期间,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累计为居民测温1万余人次、入户走访251户,募集捐赠口罩2000余只、指导申领健康码800余人。参与推动“小黄人”帮助计划,深入贫困山区,已为18个困难家庭的肝移植孩子带去帮助。

16045364653279281_18.jpg

在慰问现场,还遇到了两位特殊的志愿者,她们是接受肝移植孩子的母亲,来自山区,因为孩子得到了“小黄人”项目的帮助,自己也登记成为人体器官志愿捐献者,并积极参与器官捐献宣传活动。

沈廷冲汇报了“生命之舟”志愿服务队开展志愿服务工作情况。陶竞对志愿服务队给予充分肯定,她希望各位志愿者队员继续努力,创新形式,积极进取,着力打造具有红十字辨识度的志愿服务品牌,为人体器官捐献工作作出贡献。

16062175546999359_18.jpg

文字 | 浙江省红十字会

图片 | 晴雨公益服务中心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