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疫”路有我,师者同行——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教师志愿者支援全民核酸检测工作纪实

2021-01-22 20:11:24    来源:9频道新闻    

(一)准备工作进行时

疫情当前,义不容辞,接到通知,刻不容缓。1月17日,朝阳实验小学教师志愿者们通过日夜奋战,在第一时间将核酸检测场地准备就绪。疫情防控,众志成城,携手并肩,共同努力。教师志愿者首当其冲奔赴抗疫第一线,为社区开展核酸检测工作保驾护航。

(二)督查指导鼓士气

1月18日晚上20点30分,朝阳区委常委纪委书记监委主任王健同志在湖西街道于成河书记、李凤杰主任和集安社区谢爽丽书记的陪同下,莅临朝阳实验小学对核酸检测场地准备工作进行详细的踏查指导。朝阳实验小学带班领导周舵副校长陪同检查,王书记对学校配合社区全员核酸检测工作给予赞许,尤其对核酸检测场地的环境建设更为赞叹,对现代化的机器人消毒机、红外线多功能测温门、配备齐全的两个隔离室等极为满意。疫情防控,领导身先士卒,教育人冲锋在前。抗击疫情我们在一起,无往而不胜!

12405056355036621_18.png

1月20日下午,朝阳区教育局迟铭海局长莅临朝阳实验小学对全员核酸检测场地准备工作进行踏查与指导。张玉英校长携全体班子成员陪同检查,张校长就核酸检测场地的准备、志愿者的服务、疫情防控的亮点等方面工作进行了具体的汇报。迟局长对学校配合街道社区核酸检测场地准备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和高度赞扬,同时也赋予了高屋建瓴的专业性的指导。局长对志愿者老师给予最暖心的问候和最真切的鼓舞。作为长春市疫情防控样板校的朝阳实验小学,经历了疫情防控的千山万水,有领导的支持与引领,有战友们的同心与合力,我们有理由相信,这场战“疫”,终将胜利。

12410892487548559_18.png

1月21日晚,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区委书记徐连东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区委办主任刘通以及湖西街道于成河书记的陪同下,来到朝阳实验小学查看核酸检测情况并看望奋战在采样点上的志愿者。朝阳实验小学张玉英校长向徐书记汇报了首日工作情况。书记目睹了井然有序的工作现场,脸上露出满意的笑容,鼓励我们三天的奋战既要有速度还要有质量,更让百姓满意。同时对辛勤付出的志愿者们表示感谢。冬日里,我们需要太阳的光辉,我们更需要人情的温暖。今日志愿者们感受到了不尽的温暖和太多的感动!疫情无情人有情,让爱同在,让情相连!

12413104563252311_18.png

(三)检测工作精细化

1月20日上午,长春市朝阳实验小学召开全员核酸检测志愿者宣誓大会。志愿者的誓词:在疫情面前,我将坚定信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冲锋在前;服从命令,听从指挥;坚守岗位,无私奉献;互相帮助,不求回报;不惧危险,迎难而上;尽己所能,共渡难关。努力践行志愿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竭尽全力,为人民健康保驾护航!

12415205885707835_18.png

铿锵的誓词,发自心底的声音,彰显了一种责任、一种担当、一种情怀、一种大爱,一种奉献!携手共进,勇往直前,战无不胜!

12420758096565103_18.png

从三尺讲台到抗“疫”前线,他们化身“战士”,对工作一丝不苟,对困难迎难而上,对风险毫不畏惧,“疫”无反顾,教师志愿者队伍舍小家、顾大家,清晨出发,夜半归家,坚定信念,并肩作战,展示着人民教师的责任担当和奉献精神,他们中,有带病坚守岗位的,有夫妻共同冲锋一线把孩子寄放在邻居家的,有刚做完手术却依旧冲锋在一线的,有年近六十的老党员……然而,一切有序工作进行的背后,是每天坚持第一个来最后一个离开学校的张玉英校长,一次次的亲临现场,亲自部署,亲自上阵……他们把责任扛在双肩,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诠释着“初心常在,不负韶华,疫情当前,责无旁贷”的主人翁精神,做了教育人该做的事,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自己对党的誓言。

本次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时间紧,任务重。检测现场,朝阳实验小学教师志愿者们全力配合社区的调度安排,身着防护服,各司其职,与医务人员一起并肩作战。他们维护现场秩序,积极组织居民保持安全距离有序排队,给排队居民进行编号,指导居民填报身份信息并进行登记填写。每一次都是和待检人员最近距离接触,但他们毫不畏惧,毅然奋斗在自己的战斗岗位上,用细致入微的志愿服务工作,保障了核酸检测工作顺利完成,第一日便超额完成两千余人的核酸检测,为疫情防控贡献自己的力量。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能够参与到此次志愿服务当中,朝阳实验小学教师志愿者们感到无上的光荣。我们坚信,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战胜疫情,指日可待。我们盼望,疫去春来,山河无恙! (特约记者:赵昕媛)

[责任编辑:李慧芳]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