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资中县双河镇:搭载“三大平台”构建“三大体系”为青少年发展保驾护航

2020-08-24 23:46:00    来源:中国微记录    

资中县双河镇多年以来一直致力于关注中长期青少年健康成长,以“童伴计划”“团聚工程”等为主题,从青少年的需求与特点出发,拓展教育形式、创新活动载体、打造活动阵地,帮助青少年树立正确的人生目标,提高自我认知、自我成长的能力,促进他们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搭载“农家书屋”平台,建立教育资源共享体系。双河镇利用“农家书屋”平台,与“童伴计划”相结合,整合镇域资源,通过布置文化活动室、完善各项制度、配备教育设施等,为镇域内青少年提供学习、娱乐、交往、社会实践等多项服务,促进青少年全面素质的提高。目前双河镇各村、社区专门开辟出农家书屋,做为青少年四点半学校和日常活动场所,图书藏书量5000余册,电脑20余台。同时,还动员、吸引有奉献精神的辖区教师志愿者、大学生志愿者担任辅导员,挑选一批有爱心、有责任心、有知识储备的五老人员做为安全员与监督员,让家长能够安心让孩子们在双河镇健康成长。

搭载“逐梦计划”平台,建立就业创业帮带体系。双河镇大力支持“逐梦计划”社会实践活动,不断丰富实习岗位,提供符合当代大学生“营养需求”的实习内容,使其具有多元性、实践性和代表性,通过社区党委引领、多部门联动的方式,组织大学生积极参与精神文明建设、脱贫帮扶、“五清”等实践活动20余次,让青少年在实践的过程中,“学”会如何与他人相处、增强对社会的了解,提高动手能力,实现个人素质的全面提高,赢得社会的认同。

搭载“回家工程”平台,建立返乡守护成长体系。深入调查了解镇域内外出务工子女、困难青少年的学习、生活需求与诉求,通过结成帮扶对留守儿童开展心理辅导、资助助学资金、圆梦心中梦想等,为辖区内有特殊需求的青少年解决问题、提供帮助,为青少年更好的成长提供细致而全面的服务,目前,已解决低保24人,帮扶家长就业45人,帮助教育64人。同时,深入研究推动返乡创业“回家工程”工作,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创业就业,进一步让爱回家,守护成长,为青少年健康成长保驾护航。(双河镇人民政府 李玲)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