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熊继柏国医大师全国中医经典与临床高级研修班举办

2020-07-21 21:42:42    来源:湖湘名人网    

日前,熊继柏国医大师全国中医经典与临床高级研修班第一期在湖南中医药大学举办。

22050585504167638_18.jpg

湖南中医药大学副校长何清湖、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院长郭志华、国医大师熊继柏中医临床现场教学传承基地主任杨国强等领导出席并主持会议,全国部分中医药机构中医师、中医专家和国医大师熊继柏学术传承人等240人参加。

在“临床现场教学”课上,熊继柏教授寄语青年中医们要多读经典多临床,现在中医界只重视职称晋升和发表论文,而普遍忽视临床,这不是一件好现象。他反复强调“中医的生命力在于临床”,“中医的精髓在于辨证”,他开办临床现场教学课的目的是告诉大家怎么运用中医法则来看病,中医是讲规矩的,中医看病不是看化验单和照片结果,而是运用中医望闻问切四诊,准确辨出病变部位与病邪性质,然后因证选方、依方遣药。

22055011239163191_18.jpg

随后,熊继柏教授开展临床现场教学,面对随机选送的疑难病例,一边看病一边精细讲解,让全场医生们同步观摩,融教学临床、指导勘误与互动提问、答疑解惑等过程于一体,立体真实地演绎中医临证运用理、法、方、药来辨治疾病的全过程。

湖南中医药大学谢凤瑛教授作了《卫气营血辨证》讲座,熊继柏教授学术继承人姚欣艳、谢雪姣分别作了国医大师熊继柏学术思想和临床经验的讲座。

期间,熊继柏教授传承人围饶国医大师熊继柏学术思想与临床经验进行了研讨。

本次研修班由湖南中医药大学主办,湖南中医药大学中医学院和国医大师熊继柏中医临床现场教学传承基地—杏园教育平台共同承办。

(作者刘斌雄,系国医大师熊继柏弟子)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