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江西司法警官学院联合九龙湖管理处安丰花园社区开展《民法典》普法志愿活动

2020-07-07 11:43:28    来源:聚焦中国    

江西南昌讯(记者韩同瑞 通讯员 何劲峰 程小勇)《民法典》是增进人民福祉,维护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的法律利器,是与人民群众生活息息相关的生活百科全书。《民法典》的实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学法、守法、用法,社区是离人民群众最近的地方。为了让广大人民群众了解民法典最新的相关规定,理解到民法典的在公民社会生活中的重大意义。2020年6月30日上午,江西司法警官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唐星带领十余名教授及法律专业老师来九龙湖管理处安丰花园社区开展《民法典:您身边的法律》为主题的普法宣传和法律咨询志愿服务活动,出席此次活动的领导有九龙湖管理处主任赵勇;红谷滩新区综治办刘灿银大队长;九龙湖管理处综治办主任邓玉春;安丰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戴冲。

小区居民的犬咬伤他人怎么办?被居民楼上的高空坠物砸伤如何维权等问题是社区最容易遇到的问题,也是居民较为关心的问题,江西司法警官学院的教授们对居民们所提出的法律问题以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大家进行详细的咨询,并提醒居民遇事要用法律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运用法律手段增强自我保护,自觉学法、守法和用法。

活动现场通过法律咨询方式对《民法典》中新增的各类条文释法讲解,例如见义勇为免责、离婚冷静期、小区共有场所收入归业主等与居民息息相关的条文;并通过发放宣传品的方式增加居民的参与兴趣,共发放了宣传品200来份。

开展此次法律宣传活动,把民法典最新的法律规定带进了社区,带给了广大居民群众,增强了居民的法治观念和依法办事的自觉性,营造了学习民法典,用好民法典良好的法治氛围。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