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脱贫故事▏帮扶干部变成“销售员”

2020-07-07 08:37:00    来源:延安都市信息网    

脱贫攻坚战打响以来,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各帮扶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脱贫攻坚的重要论述精神,根据区委区政府脱贫攻坚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认真履职尽责,怀着浓厚的情感和强烈的责任意识,为脱贫攻坚贡献自己的智慧和汗水。同时,广大贫困户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的双手脱贫致富,产生了许多感人至深的故事。7月起,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将推出“脱贫攻坚•职称工作者的扶贫故事”,记录脱贫路上的那些点点滴滴……

“姬蒙就像我们的亲人一样,帮着卖猪肉,卖红薯,让我们一家看到了脱贫的希望。”甘谷驿西镇村贫困户王忠六感慨地说。

姬蒙是谁?为什么帮他们家卖猪肉、卖红薯?这事还要从头说起。

姬蒙是宝塔区职称评审服务中心的工作人员,从2016年开始帮扶甘谷驿西镇村村民王忠六一家。

甘谷驿西镇村位于深山里,距离城区远。尽管交通不便,姬蒙经常会来到王忠六家里了解他们的生活生产情况,把贫困户当成自己的亲戚一样,为他们一家脱贫出谋划策。

当姬蒙了解到贫困户王忠六因腰部受伤不能外出务工,大女儿王丽从小身患残疾,二女儿王雪莉还在上学,一家人的负担全部落到妻子一人身上,他看在眼里,急在心里。姬蒙一边给王忠六家送去米面油等生活必需品,一边为小女儿王雪莉争取助学政策帮扶,并为他量身定制了养猪项目。

临近年关时,王忠六说:“眼看2头肉猪要出栏,但一时没有销路,真是愁死人。”当姬蒙听说后,就主动承担了为王忠六卖猪肉的任务,自己联系同事、朋友,比市场价高出一倍的价钱买了王忠六的猪,这让王忠六感到无比开心,露出了淳朴憨厚的笑容。

当看到王忠六家种的红薯,个个香甜软糯,但却因在乡村需求小而滞销。得知这一情况后,姬蒙随即拍下照片,发布在自己的工作群中、朋友圈,大力宣传王忠六家的红薯,多方联系购买者。功夫不负有心人,一会儿,群消息弹出“我买10斤”,一会儿电话接通说要20斤……就这样,需要买红薯的人越来越多,200多斤的销售量就这样敲定了。

联系好了买家,统计好了数据,姬蒙开着自己的车直接将200多斤红薯送到买家的手里。不到2天,红薯便销售一空,前前后后没让王忠六操一点心,让王忠六感激不尽,“感谢姬蒙,要不是他的帮忙,我们家这些红薯怕只有坏掉了”。

“扶贫先扶志,扶贫必扶智。要想实现贫困户脱贫致富,关键是要靠贫困群众自身的辛勤劳动。”姬蒙希望通过帮助贫困户销售农产品,充分调动贫困户发展产业的积极性,增强贫困户自我造血功能,摆脱贫困,从而过上幸福生活。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