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向疫情逆行者致敬

2020-06-09 12:27:11    来源:中国微记录    

近日,兴山县高桥中心学校根据兴山县教育局关于在全县教育系统中征集部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档案的通知要求,全体师生们积极行动起来,通过家校互动,深入开展疫情防控教育、爱国卫生教育,帮助学生“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践行新时代思想 开启新时代文明,把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自己组织的活动相结合,引领学生在家里通过书法、绘画、手抄报等方式向身边人普及防疫知识,向那些奋斗在第一线、逆风而上的人致敬!

他(她)们,在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人民教师的责任和担当,在默默无闻的付出中绽放着独一无二的美丽。(马全兴摄影)

桥中最美逆行者(马全兴拍摄)

他(她)们,用一把扫帚,一片抹布,把校园里的边边角角、教室里的地面、屋顶上的蜘蛛网、楼梯上的灰尘均都彻底清除,让校园变得整洁爽目、清新自然,为师生们增加了幸福感和获得感。

桥中最美逆行者(马全兴拍摄)

他(她)们,在每天均要严格按照操作规范,分工协作、调试设备、配置消毒药水、喷洒消毒,以“全方位、无死角、不遗漏”为原则,对学校的教室、寝室、卫生间、楼道、餐厅以及校园内外进行密集消毒,消毒人员身背几十斤的药桶,从寝室到教室到餐厅再到校园,从一楼到五楼,每一处都认真喷洒,为的是不遗漏任何一个角落,不给病菌留有任何感染的机会,为全体师生保驾护航。对校园的消毒工作,全力营造一个干净、卫生、安全的校园环境,迎接师生返校。

教师书法作品:钟秋云

教师书法作品:李自银

教师绘画作品:黄巍巍

教师绘画作品:乔娜娜

教师粘贴作品:万莲知

教师作品:王妤

三年级:吴湘阳

四年级:谭晓菲

四年级:刘瀚霖

五年级:董思琦

三年级:张思怡

六年级:黄钰涵

他(她)们,呆在家里拿起手中的画笔,为抗疫宣传贡献一份力量,向所有在一线的医护人员、抗疫工作人员、环卫工人等工作人员致敬。

据了解,该校在疫情期间已通过微信、QQ方式收集到来自学校各部门的疫情防控宣传截图、防控部署、上级防控检查以及学校消毒防控等系列照片150余张,开学宣传教育片(课间)1节,居家锻炼抖音小视频 23个,“别样六一”视频9个,教师防疫艺术实物作品4副,教师参与健康知识测试1次,教师自创美篇11篇,教师手记5篇,教师撰写网教日志及感悟12篇,学生作品(手抄报、绘画)50副,学校宣传报道在县级以上媒体采用57篇,较为全面地记录保存了全校师生和社会人士众志成城、共克时艰的历史面貌和防疫一线干部职工尽责担当的历史过程。(通讯员 马全兴)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