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逆行坚守者 最美药店人

2020-04-05 08:42:16    来源:中国公益在线    

(公益记者 杜玉洋) 新冠肺炎袭卷全球,宜昌自不例外,在抗击疫情战斗中许多平凡岗位书写着爱国情怀,点滴故事彰显出人间大爱。伍家药店人坚守抗疫一线,“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果敢逆行,默默坚守,绝不退缩,用温暖诠释人性,用生命护佑生命。

“9栋2单元张爷爷,您的硝苯地平已放到您的小区门房,袋子里面有小票,记得下楼拿……”,还记得手机里每分钟都有未读信息的购药群吗?时间回到2月,为了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宜昌城区采用封闭小区管理,药店自发担负起了药品、口罩及消毒液等防护用品的配送任务。

网上下单,线下配送,看似简单的流程,背后却是伍家岗区106家药店300多名药学人员的共同坚守与努力。不管早晚、无论风雨,他们穿梭在大街小巷,往返于小区与药店之间。我们不知道他们的名字,也不曾见面,但我们可以了解手机背后的故事,走近美丽伍家药店人。

难不倒的是共战疫情的决心

单体零售药店的黎老板是这次疫情救治的一线见证者,他在中心医院附近经营着三家药店,店门口来往的救护车,奔走的医护人员,无不在提醒他“这并不是演习”,而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年过花甲,身体也患有基础性疾病的黎老板并没有退缩,心里仍然牵挂着长期服药的老顾客,克服各种困难,保证他的三家药店正常营业。人手不足,他与留在城区的6名员工以药店为家,加班加点,没有吃过一顿年味饭;车辆有限,遇到患者急需药品的情况,顶风冒雨骑上小电动车就出行;乡下路途遥远,专程开车送药到20公里之外的乡村。不为别的,只为共同努力战胜疫情。

星夜兼程只为送您一只口罩

同样没有回家过年的还有翰林之家健康药店的刘老板,他是个热心肠。1月下旬,口罩、防护服等防护物资紧张,刘老板在各地奔波,日夜兼程寻找货源,吃、住、睡都在一辆小小的货车上。1月31日这一天,刘老板下班后连夜和他的龚兄弟驱车赶到仙桃市寻找货源,排队采购口罩,次日凌晨6点才把货运回药店,下完货已是上班时间8:00,店外已排起了长长的队伍,看着眼前一双双渴望的眼神,兄弟俩忘记了一夜奔波的辛劳,顾不上吃饭休息,急急忙忙洗手、换衣服,就开始免费向市民发放口罩,共计1万余只。

小火慢熬一片丹心无虚言

北京同仁堂是全国中药行业著名的老字号,疫情期间,同仁堂胜利路店员工始终坚持为民服务,为民所需,坚守在一线,毫不松懈。每日监测体温,戴上口罩,有序上岗,为前来寻医问诊的顾客尽心服务。韩店长和她的团队根据湖北省疫情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推荐方每天为顾客熬制中药汤剂,为了让顾客看得明白、服用得放心,在每付中药汤剂的药袋里放有一张“温馨提示”,纸条上写着药方的成分、服用方法以及注意事项等信息。

大爱无言述不尽

这样感人的小故事还有很多很多……五一药店的郝药师晚上9点多钟往返5公里,只为给牙疼的志愿者送一盒人工牛黄甲硝唑;济康大药房的李店长曾经在三甲医院从事护理工作,她发挥自己在2003年非典一线的救治工作经验,自觉担负起了配送小区的药品安全科普宣传员;因小区封闭回不了家的平康大药房的赵姐夫妻俩、虹兴大药房两个小美眉等以药店为家,吃着泡面,以沙发或木板为床,一住就是55天,他们配送的小区大部分是老旧小区,老年住户居多,需要付出更多的耐心以及爱心,一包棉签也能配送,送药的同时帮忙买米买油,给生活困难的顾客赊账借钱。

55天的攻坚战己吹响了胜利的号角!伍家药店人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和人间真爱,在平凡的岗位上谱写了伟大的战歌!是你们舍小家为大家,在抗戾中为魅力伍家书写又一和谐新篇章!


[责任编辑:李慧芳]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