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奋战1300余天!重庆万州首条市政特长隧道建成通车

2023-08-29 16:37:40    来源:中国网    

8月28日,由中交四航局承建的重庆市万州江南片区至高铁片区连接道工程正式建成通车,其关键控制性工程都历山隧道(原北山隧道)为万州首条市政特长隧道。

据了解,该连接道工程位于万州区高铁北站城区,是连接高铁片区、枇杷坪片区和江南片区的主要干道,施工内容包括综合交通体系建设、新建北山隧道,以及市政配套基础设施等。主线总长约4.6公里,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设计时速50公里,其中都历山隧道长约3.14公里,最大埋深约244米,最小埋深仅12米,属于特长特大断面城市隧道。

该连接道工程于2020年1月20日正式开工建设,经过1300多个日夜的酣快鏖战,成百上千建设者的热血倾注,日居月诸的背对夕阳最终提前5个月实现通车节点,成功打通万州江南片区到高铁片区之间的快速通道,两个片区车程将从以前的30分钟缩短至10分钟,极大缓解城区交通压力。

“受到抗家湾水库蓄水、隧道上方建筑物群、雨季多发、工程交叉影响等多方面因素的制约,项目的工程建设之旅是一场实打实的硬仗。”中交四航局万州江南片区至高铁片区连接道项目经理姜伟如此说道。面对多种制约因素,项目建设团队精心谋划、周密部署,综合运用TSP地质预报系统、地质雷达等多种手段,配合监控量测数据,动态调整施工参数,确保了隧道安全高效贯通。

中交四航局万州江南片区至高铁片区连接道项目部积极开展创建“平安工地”活动,大力实施安全生产标准化管理,通过采取在隧道进口实行全围蔽施工、建设安全体验馆、建设隧道施工可视化监控系统、路基段落采取雾炮机降尘施工、实行班组班前教育、制定安全生产奖惩制度等措施,实现了“全年安全生产零事故”的安全生产目标;同时坚持以全过程质量管控为基础、以主体结构质量管控为重点、以“三检制”为支撑,对各道施工工序严格把控,全面提升作业人员质量管控意识,确保现场每一道施工工序、每一个具体流程都符合质量管控要求。

据悉,万州江南片区至高铁片区连接道工程的正式通车将进一步完善万州城区骨架交通路网,极大优化周边人居环境、营商环境及公共服务体验,进一步赋能万州“一区一枢纽两中心”建设,为万州提升区位价值、推进新型城镇化建设提供有力支撑。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