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福建多举措保护历史建筑

2020-04-28 16:15:51    来源:人民网    

  (记者刘晓宇)福州历史建筑保护管理系统近日启用,通过“一张图”,全面摸清历史建筑“家底”。

福州市历史文化名城管理委员会有关负责人介绍,历史建筑的全生命周期均纳入这张“图”,能直观地掌握情况,对这些建筑进行巡查、追溯、管理。除了全市已公布的635处历史建筑外,还有1100多处古建筑被纳入,将为福州古厝的保护修缮、活化利用提供参考。此外,该系统还能实现市、区县、镇街、村居多端互动,基层巡查人员可以将定期巡查中发现的问题及时上传解决。福州还将开发福州名城保护管理平台,构建完善的历史文化名城保护数据库和交互管理系统。

近日,泉州市启动市级历史建筑保护楼长制试点。2020年,泉州市各县(市、区)将在已公布的第一批1199栋历史建筑中,优选一部分历史建筑开展楼长制试点工作,将设置县级、乡镇(街道)级、村(居)级、专职等四级历史建筑楼长。据了解,试点目标是以实施历史建筑保护楼长制试点工作为抓手,建立健全历史建筑保护常态化机制,着力提升历史建筑保护管理水平,保持历史建筑的高度、体量、外观、风貌等特征,合理利用、丰富业态、活化功能,实现保护与利用的统一,充分发挥历史建筑的文化展示和文化传承价值。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