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把握“双重任务” 打赢“两场硬仗” 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

2020-03-03 18:42:24    来源:i内江    

本网讯(刘小玲  黄成江)3月3日,内江市委书记、市委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马波前往隆昌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和园区复工复产、春耕生产、城乡环境卫生大清扫、卫生健康知识大宣传、全民心理疏导等情况。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牢牢把握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重任务”,聚焦“四新一大”、农业特色产业、现代服务业发展,做大做强做优工业、农业、电商物流园区,坚决打赢“两场硬仗”、奋力夺取双胜利。

18471620326828290_16.jpg

在内江高新区(隆昌园区),马波来到中铁建隆昌铁路器材有限公司,调研企业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情况。了解到企业提前备好原材料,牢牢抓住市场订单,同时新扩建自动化生产线提升产能,马波感到十分欣慰。他说,在困难面前,有准备的人更有主动权;在市场面前,有需求的产品就是企业生产的方向。工业园区一头连着企业,一头连着市场,要围绕“四新一大”产业,以园区为载体,以产品为纽带,鼓励和指导园区企业统筹抓好疫情防控、生产工艺、技术创新、人才培养、产品优化、市场订单和新扩建生产线等工作,打好组合拳,打通产业链,形成产业集群,提高价值链条,推动企业做大做强、园区做强做优。

1846024774115430_16.jpg

初春时节,正是果园管理的关键时期。隆昌龙市镇福庆村现代农业产业园,采取稻虾果生态循环种养模式,果农们正在修枝整形,加紧果树管护。马波走进果园,与园区负责人、果农亲切交谈,了解园区规划建设、果园管理等情况。马波指出,农业园区一头连着业主和农户,一头连着市场。要以农业园区为载体,突出主导产业,加强技术指导,搞好发展规划,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政治引领作用,依托公司、业主、大户和农户,与实体经济相结合,建立稳定可持续的利益联结机制,把贫困群众带动起来,用园区的理念来发展和提升农业特色产业,为增加群众收入奠定基础。

调研中,马波强调,园区是现代经济的重要载体,是产业发展的重要平台,是恢复和提升经济能力的重要阵地。针对当前形势和经济恢复发展任务,各地要按照新发展理念的要求,强力推进产业项目提升年工作,盯住重点之重点、关键之关键,大抓现代工业园区、农业园区、电商物流园区建设。要将规划、产业、项目、企业、招商引资、创新创造等落脚到各类园区建设之中,整合资源要素,形成有特色、专业性、项目化的发展态势,推动城乡经济发展打基础、建基地、立支柱、上水平。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