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出路费请人盗窃 两人双双被公诉

2020-01-16 11:49:03    来源:检察日报    

福建省闽清县的周某没钱花时,想到朋友胡某以前偷过东西,周某便出路费等必要开支,请胡某去外省偷东西,并将偷到的东西分他一半。1月7日,犯罪嫌疑人胡某、周某因涉嫌盗窃罪被江苏省淮安市清江浦区检察院依法提起公诉。

2019年10月的一天,晚上9点多,淮安市的马女士一进家门,发现客厅的橱柜门都是打开的,卧室门也开着,室内被翻得很乱。马女士觉得家中被偷了,立即报警。

经查,马女士家中金戒指、金项链、手表以及2万美元被盗。

原来,在2019年10月的一天,家住福建的胡某收到朋友周某发来微信,说请他吃饭。在饭桌上,周某提出让他去外地偷东西,路费开支由他来承担,偷到东西一家一半。胡某想自己也没有工作,正愁没钱花呢,便答应了。周某当场便将1500元路费,通过微信转给了胡某。

第二天,胡某便乘坐一辆黑大巴去了江苏南京,坐了一天多的汽车,胡某下车时,发现已经到淮安了,于是他赶紧下车寻找目标。他先在一家五金店买了一些作案工具,等到晚上7点多,胡某看一户没人,便撬窗进入室内,将柜子里的黄金首饰、现金、手表和美元拿走。被盗这户就是马女士家。连续偷了几家后,胡某返回福建,并将盗窃的东西分了一半给周某。

2019年11月3日,淮安警方在福建省闽清县将胡某、周某二人抓获归案。经鉴定,胡某所盗窃的黄金首饰、香烟、现金等物品价值共25万余元。(魏从金 郭茜)

[责任编辑:张亚茹]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