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退役不褪色 这位书法爱好者不一般

2023-08-30 16:33:19    来源:中国网    

余盛来,男,1936年3月出生于杭州,1956年入伍精通连3860部队,1959年退休,听力四级残疾,市级劳模。

入伍的第一年余盛来积极向部队请缨要求上第一线,当年余盛来就分配到了架线组,这一年进山拉线,攀高涉水成了家常便饭的常事,由于入伍期间表现突出,第二年就调回了部队总机部担任话务员,1959年入党,同年3月退伍,退伍当年分配到了杭州木材厂机修车间当车工,由于在厂期间表现优异,1966年评上杭州市级劳模。1972年调入木材厂技术科管理资料,1982年调回机修车间当支部书记直到退休。

退了休的余师傅也是一个闲不住的人,从零开始,学了20余年的书法,目前已经成为南星辖区小有名气的“书法大家”。他不仅自己学,还带动周边的居民以及残疾人朋友一起学书法。他和辖区几位热情的退役军人一起创立了海月桥书法协会。多次获得上城区老年活动中心、上城区社区学院的书法奖项。与此同时,余师傅也是一个热心公益活动的积极参与者,每个重大节日活动都能看见余盛来师傅的身影,2023年他志愿服务大型活动5场,开展书法学习课程40余场。保障亚运期间,余师傅作为党员,积极参与社区志愿活动,他积极面对生活的态度,为很多身边的人带去了温暖和希望。作为海月桥社区书画协会的一员,余师傅将会用他的一支笔继续服务社区,发光发热,为亚运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