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精巧施策“三步走” 垃圾分类“见实效”

2023-07-13 09:23:19    来源:中国网    

清沁花苑小区位于杭州市临平区临平街道庙东社区,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占地面积2.78万平方米,绿化率35%,居民住户171户,常住人口415人。该小区于2015年试点推进垃圾分类撤桶并点工作,在主城区里率先引领垃圾分类治理绿色之路。2020清沁花苑成功争创出了杭州市第二批生活垃圾分类示范小区近年来,小区坚持以提高居民生活质量为出发点,持续以三步走工作法推进小区垃圾分类工作。

图片5.png

第一步:抓源头,倡导“居民在家分一分”。清沁花苑物业实行物业人员分片包干,包干到户。根据日常垃圾分类情况,包干包户责任人每月进行上门宣传。实现垃圾分类宣教、督查100%到位,抓好垃圾分类源头中的源头。

第二步:抓督导,组织“专管员桶边督一督”清沁花苑物业专管员定时定点督导居民投放垃圾,督导过程中逐一检查易腐垃圾和其它垃圾,及时纠正分类错误,严格执行在过程中抓好垃圾分类。针对多次分类错误或不分类的居民,做好记录,并反馈给社区分管负责进一步宣传教育。

第三步:抓抽检,监督“物业集中检一检”为保障源头分类的最后一关,社区严格要求物业加强垃圾集置点的抽检,每日在集置点检查分类情况,每桶须破2-4袋,发现问题立即处理并反馈到户,提醒居民加强分类。实现垃圾从“走出家门”到准确分类“乘上”清运车的完美“闭环”。

22.png

垃圾分类,重在养成,贵在落实,成在坚持。随着垃圾分类工作推进,清沁花苑的居民人人参与其中,人人都是垃圾分类的老师,人人都在为建设一个绿色、美丽、节约的小区出一份绵薄之力。(通讯员:庙东社区 胡菊芬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