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做实学习教育 打造“学习型”项目党支部

2023-07-13 17:28:03    来源:微纪录    

山西东辉项.png

“我们项目坚持政治学习和业务学习‘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原则,在项目上积极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学习和各系统业务知识学习,以党的先进理论武装党员头脑,以丰富的业务知识储备为项目建设做贡献。”在山西东辉新能6.25米捣固焦炼焦系统工程项目的施工现场,正在巡查项目施工进度的党支部书记介绍道。

由中国二十二冶集团冶金公司承建的山西东辉焦化项目位于山西省吕梁市汾阳市三泉工业园区内的东辉项目将建设2*55孔、年产128万吨、6.25米捣固焦炉。施工内容包括1号、2号焦炉,煤塔,端台,间台,机/焦侧操作平台,推焦装煤轨道,焦台,烟风道,拦焦第二轨道,炉顶导烟车轨道,烟囱,湿法熄焦,熄焦轨道,炼焦变配电所及火炬放散等工程。项目属于山西省焦化行业转型升级提标改造项目,对促进山西焦化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在工作中,山西东辉焦化项目党支部通过多种手段加强政治学习,除坚持每周五跟随公司组织的“周五课堂”进行学习,利用智慧党建、五矿党校进行学习外,还在项目设置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专栏展板,组织党员到红色基地参观学习,重温入党誓词,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强化党性,“线上+线下”双管齐下,鼓励党员在新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党性,建新功。

“自项目党支部组建以来,我们以“每周一课”为契机,搭建业务学习平台,定期进行各系统学习,技术培训、安全培训、质量管理、成本分析等悉数登场,截至目前,本年度已经组织“每周一课”学习20余次,丰富的内容得到了项目人员的一致好评。”山西东辉焦化项目党支部书记说。

为了保证项目平稳有序建设,山西东辉焦化项目党支部以“党建+安全”为抓手,把安全生产作为重中之重,认真落实安全生产制度,积极落实党支部对安全生产工作的监督职责,对各相关职能部门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确保安全管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保证项目建设阶段施工安全。

在工程建设中,山西东辉焦化项目党支部将现场起重吊装作业、高处作业、现场动火安全、施工临时用电、高温天气防暑降温等作为日常安全管理的重点检查内容,做到专人监护管理;定期召开安全会议,对安全工作进行评价、总结、改进。对施工现场安全隐患进行排查,对发现安全隐患问题,现场提出解决措施并下发安全隐患整改通知单,对隐患要求时限整改,落实到位,杜绝隐患再次发生。(通讯员:邹文强)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