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多款黑科技产品云集广州人工智能成果展

2020-08-25 10:29: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王坚)记者20日来到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成果展示会现场,看到数十家高科技企业展示了近百款AI创新产品及解决方案,让人们了解AI如何赋能工作和生活。

当日,在该展会现场,记者在中医机器人的屏幕前伸出舌头,该机器人便会代替中医“望闻问切”,当场给出调理方案。

据该机器人研发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中医机器人是其明星产品,可实现自助体检、情绪识别、健康档案管理、人脸识别、养生等功能。

展会现场还展出了胸部CT肺结节智能辅助诊断系统和肺癌辅助治疗决策系统、手术机器人、无人综合防疫车等智慧医疗产品。


除了智慧医疗产品,该展也还汇集了很多可在日常生活中使用的人工智能产品。比如,可以陪孩子聊天的智能机器人玩偶“猪小P”和“一禅小和尚”,它们能与孩子进行语音互动,帮孩子提升交流能力;通过大数据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应用,轻松实现写字楼安全清洁自动化的商用智能清洁机器人;实现5公里至15公里半径范围内可见光及红外监控,让传说中的“千里眼”变成现实的天枢系列高精度球型转台产品和红外自动触发视频周界报警智慧眼等。

此外,该展会上还展出了智能图像视觉算法平台与应用、道路违章车辆智能识别系统解决方案、水库异常情况智能报警系统解决方案、智能优化港口调度系统、智慧用电安全动态监测系统等人工智能应用,它们可以帮助人类解决一些琐碎费时的工作。

据了解,该展示会由广州国际人工智能产业研究院主办,于16日至24日举行。该研究院自2017年10月成立以来,在企业孵化、科技创新等方面卓有成效。截至目前,已有23家入驻企业,实现产值17亿元,获得百余项软件著作权和专利授权。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