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莫伸手 伸手必被捉

2020-04-16 22:10:15    来源:中国微记录    

群众无小事,河南省周口市西华县公安局东夏亭派出所在疫情防控期间一方面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宣传,一方面保障辖区企业商场等复工复产的正常进行,坚决打击侵害群众利益的违法犯罪,在开展“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走访过程中有群众反映特别是村里的小卖部不断的有香烟丢失,丢的量不是很大,但是让群众很反感,害怕有大的损失,但又找不到人,防不胜防,造成人心惶惶,在辖区造成很大的治安安全隐患,西华县公安局东夏亭派出所副所长弓晋南组织民警制订多种防控方案抓捕但该嫌疑人如大海捞针,没有任何音讯。

22141470132980506_23.png

4月13日6时许,西华县东夏镇南街村村民展某某发现在自己经营的南街生活超市门口的一壶食用油被盗,后报警求助。细心的民警立刻认识到嫌疑人有可能开始作案了,立即启动前期制订的侦查方案,西华县公安局东夏亭派出所副所长弓晋南、侯广辉带领辅警许永格、刘炜迅速赶往现场,通过询问当事人、调取超市内外视频监控,最终锁定嫌疑人为一中年男性,嫌疑人驾驶一辆红色摩托车作案后逃离现场。

22142699411236633_23.png

郭某领指认郭堂村盗窃现场

因嫌疑人逃离现场不久可能还未走远,弓晋南、侯广辉立即分两组沿嫌疑人逃跑路线进行追捕,功夫不负有心人,通过两个多小时的追捕,最终在东夏亭镇北街村一乡间小路上将犯罪嫌疑人郭某领抓获,现场查获作案摩托车一辆、食用油一壶,民警随即将犯罪嫌疑人郭某领带至西华县公安局东夏亭派出所讯问,郭某领对盗窃南街生活超市食用油的违法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22143808579045035_23.png

郭某领指认孙庄村盗窃现场

审讯过程中通过郭某领的随身物品,郭某领又主动交代了2018年至2020年间多次在东夏镇洪庄村、郭堂村、南街村等地随机盗窃沿街超市香烟、食用油等物品的违法犯罪事实,至此一个长期潜伏在群众身边的嫌疑人最终被抓获。

22145190749418108_23.png

郭某领指认南街村盗窃现场

朗朗乾坤,风清气正,人民安居乐业,复工复产形势一片大好,公安机关坚决打击一切危害社会和谐和群众利益的违法行为,莫伸手伸手必被捉。(张沙沙、梅立民)

[责任编辑:张沙沙]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