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希望和力量

2020-02-16 12:26:41    来源:中国微记录    

截至2月10日,淮安市淮安区河下街道红桥村150户共计513名被隔离者全部解除医学隔离,全村连续2周无新增新冠肺炎感染患者和密切接触者。这是该街道全力抗击疫情取得的阶段性胜利。

12270951098292526_3.jpg

红桥村是淮安市第二个发现疫情的行政村,也是形势最为严峻的区域之一,从1月25日至28日,该村被确诊为新冠肺炎患者就达4例,一-度引发全村、街道的紧张和不安。

大年初一(1月25日)凌晨,武汉返淮人员王某在居家隔离期间出现发热症状,红桥村党总支书记胡怀权立刻向,上级汇报并将其送往医院。同时组织村干部、村医立刻对该村7名武汉返淮人员、17名密切接触者和8名普通接触者进行医学观察和体温检测。面对来势凶猛的疫情,1月26日,街道党工委研究决定迅速封闭该村10、11、12、13四个组,全面切断传染源,对该村4个组150户村民实行居家隔离观察。防控一线,红桥村党总支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的巨大威力,第一时间为阻隔病毒构筑起“红色防线”。

12271991614714332_3.jpg

村干部搬进7村居家养老中心,一边自我隔离,一边上路设卡、值勤防疫。胡怀权说:“大家心里都很害怕,但想到疫情蔓延会带来更大的危害,15名村干部全都冲到一线,无一人退缩。封闭村组,阻不断干部群众同心战疫"的决心和勇气。为了让村民充分了解防疫必要性和科学的防护措施,该村实行”134"宣传模式。 由村干部、街道包干人员、医务人员、社区民警等组成若干个4人小分队,逐户上门开展排查检测、发放口罩等防疫用品,将防疫知识宣传到每一名隔离人员;利用幸福河下APP、微信公众号和帮办微信群3个网络宣传平台,向群众推送防疫知识和相关动态,全面提高群众防护意识;在村组中心路、小区出入口、便民服务中心、防疫值守点等4类重点场所设置了21条防疫宣传标语,利用村民宣传栏、小喇叭和LED 大屏播放防疫宣传知识,确保防疫宣传全覆盖。联防联控,才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1227281841589356_3.jpg


街道、派出所、卫生院和红桥村多方联动,通过视频监控、24小时驻守、党员带头隔离等方式严格管控封闭区域,完全切断隔离户与他人接触。同时,相关服务全面跟进,每日上门测量体温两次、全面消毒3次、购买日用品........干部、党员、医生、民警、志愿者们热心服务的身影,给居家隔离人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观察14天满后,他们主动响应区委区政府号召,带头居家休息不串门、不聚集,彰显出平凡中见伟大的真谛。

从4名确诊病例,人人惧怕,到全部解除隔离,成为安全区域,河下街道红桥村党总支为群从生命安全筑起了- -道坚固防线,因为他们坚信,党旗飘扬的地方就有希望和力量。 刘强  刘达 安广  刘蕾 程奕翔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