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娄底市娄星区金溪中学开展师德师风集中学习

2023-08-29 16:51:29    来源:中国网    

8月27日至28日,娄底市娄星区金溪中学开展了“守望道德星空领航师德建设”师德师风集中学习培训。

活动由陈学武校长主持,并进行了宣传发动,强调了会议纪律要求。

朱竹林副书记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强调了新时代师德师风的责任使命,要求全体教师坚持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为党育人、为国育才,鼓励教师们践行新时代师德标准,争做新时代“四有”好老师。

康江鸥主席组织学习《中小学教师职业道德规范》、《湖南省中小学教师违反职业道德行为处理实施办法》告诫全体教师要以案为鉴,知敬畏、明底线、善学习、善反思,切实规范职业行为,严守师德底线,不越纪律红线,树立教师的良好形象,希望老师们通过学习真正做到以心育人、以行立教、以爱为底色,做有温度的教育。

胡乐副校长组织学习《事业单位工作人员处分暂行规定》、《新时代中小学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湖南省第二批违反师德师风典型案例的通报》,提出全校教师要牢固树立底线意识,严守道德底线,切实增强遵守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践行为人师表,涵养高尚师德。

洪鹤根副校长组织学习《教育法》《教师法》《教职员工准入查询制度》、深入排查剖析学校教师中存在的违反师德师风行为,并做出解读,让教师们充分认识师德建设的重要性,更加明确新时代教师职业道德的基本规范,为教师严格自我约束,规范职业行为,加强自我修养,树立了价值标尺。

在交流讨论环节,各组老师结合工作实际,围绕师德师风建设进行了深入交流并撰写学习心得。老师们纷纷表示,本次学习进一步认识到新时代师德师风建设的重要性。教师的言行举止会对学生产生潜移默化的影响,教师要在日常教书育人过程中为人师表,帮助学生形成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价值观。要努力向榜样学习,学习他们的爱国情怀、敬业精神和高尚情操,不断加强自身师德师风建设,注重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更好地担起学生健康成长指导者和引路人的责任。

师者德为先,德者师之本。三位优秀教师代表以生动的事例、真挚的感情、质朴的语言,分享了自己的班级管理和教学实践经验,充分诠释了基层教师对教育事业的执着与热爱,用实际行动践行了教育的初心和使命,为全体教师树立榜样。

最后,陈学武校长要求全体教师牢固树立纪律意识和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师德师风建设各项规范要求,始终将师德师风建设作为常规工作,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谢凌璐)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