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苏州建行率先实现联机发放数字人民币公积金贷款

2023-07-13 09:02:21    来源:中国网    

为进一步落实《2023年苏州市深入推进数字人民币试点行动方案》有关重点领域应用扩面提质的工作要求,推动数字人民币在公积金业务领域全场景应用,积极运用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三个一”的理论成果,建行苏州分行加速推进公积金贷款数字人民币发放流程优化工作,并在全市率先实现数字人民币公积金贷款联机发放。

建行苏州分行高度重视公积金贷款业务数字人民币应用的提质工作,制定了全市首套商业银行公积金委托贷款数字人民币放款业务实施方案。方案重塑了公积金数字人民币贷款发放场景,通过贯通发放和收款的一体化设计,建立了全辖统一的发放标准;解决了发放流程中数字人民币与内部账资金自动转换和收款方实时入账的难点,确保业务安全和资金安全,为实现公积金业务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建行苏州分行将数字人民币公积金贷款联机发放功能的开发置于优先顺位,历经20个日夜的奋战,完成了需求分析、概要设计、系统开发和测试全流程,成功上线全市首个公积金贷款数字人民币系统联机放款功能。该功能开创了全市公积金贷款数字人民币发放全流程不落地操作的先河,将以往单据传递和手工划款的线下数币放款优化为线上全自动处理;通过系统智能识别数币放款路径,支持收款方的数币钱包和人民币结算户双渠道收款模式;通过贷款发放和收款端自动兑回的封装设计,实现发放资金的实时兑回,提升公积金贷款到账时效。

数字人民币公积金贷款系统联机发放功能的成功上线,标志着建行苏州分行公积金贷款数字人民币发放实现了手工操作向系统操作的转变,为苏州市重点领域数字人民币应用扩面提质贡献了建行力量。(苏建轩)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