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不负所“托”快乐一“夏”|苏州界路村爱心暑托班开班啦

2023-07-13 09:02:41    来源:中国网    

为缓解辖区暑期双职工家庭“看护难”问题,苏州界路村来支招,给青少年提供全方位、个性化、公益性的暑期服务,同时全面培养辖区青少年思想道德与文化素质,为青少年健康成长提供沃土,7月10日,界路村2023年爱心暑托班开班仪式正式开班了。

为了培养辖区青少年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也为让暑托服务惠及更多村民,界路村今年的暑托班,从7月10日持续至8月11日,在一个月的时间里,《英语绘本》、《趣味阅读》、《幼儿美学》、《创意工程》、《乒乓球》,丰富多彩的课程满足了界路村各年龄段孩子们的需求。让界路村孩子们的“幸福一夏”近在咫尺,让家长们“近”享家门口的爱心、贴心、暖心服务。

英语绘本课上,暑托班里老师带领孩子们读小故事,教大家英文字母的发音,并从故事书中挑出了几个词汇带领大家朗读,让孩子们在听故事、读故事的过程中学口语。

趣味阅读课上,老师带领大家练习阅读理解,让孩子们在看故事的过程中,锻炼独立思考能力,让孩子爱上阅读,实现心与心的交流。

创意工程是培养孩子动手能力的有效方式,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不断尝试,最后成功搭出了秋千。孩子们在搭建的过程中培养了想象力、创造力。

书法课上,临湖书法协会的老师向孩子们强调书写的正确姿势,孩子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毛笔字的基础笔画和运笔方法,课后孩子们更是主动向老师领取毛边纸带回家练习。

幼儿美学课上,为学子们绘出夏天的诗和远方,老师让孩子们用超轻黏土做各种形象的小动物,既培养孩子的动手动脑能力、记忆力、想象力、创造力。老师先将做好的成品给小朋友展示,小朋友们学着老师的制作步骤,不一会儿,一只只色彩斑斓毛毛虫就出现了。

来到乒乓球活动室后,老师首先为大家讲解乒乓球这项运动的由来,并教大家乒乓球的几个基本动作,以及如何握拍、如何发球等知识,同学们个个精神饱满,现场热火朝天。在乒乓球室里一个半小时肆意挥洒汗水,既锻炼了身体又能与多日不见的好朋友一起玩耍,可谓一举两得。

在接下来的时光里,界路村爱心暑托班将继续以寓教于乐的方式,着力培养孩子们的兴趣爱好,用多样化、个性化的课程,点亮孩子们多姿多彩的暑假,也解决暑期家长们“看护难”的问题。下一步,苏州吴中界路村将继续坚持以党建为引领,积极探索拓展未成年人服务,凝心聚力为百姓办实事、办好事,为健康苏州建设贡献力量。(图文:界轩)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