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内江经开区靖民镇:多措并举 防洪抗汛

2020-08-19 18:42:07    来源:中国微记录    

2020年8月17日下午,洪峰过境内江,靖民镇多部门、多举措开展了汛期“防洪抗汛,防汛减灾”安全宣传巡查工作。

18424160583044997_16.jpg

首先,加大防汛安全宣传力度,针对近期强降雨雨量大、雨势猛、雨情间断性强的特点,靖民镇时刻关注气象预报,加强雨情、水情短信预警通知,并由网格员第一时间以短信的方式转发到村社各微信平安群,同时走村入户宣告汛期安全、防范注意事项。

其次,加大河道、沟渠、老旧院落等安全巡查力度,由靖民镇镇长带领镇应急办、社治办、寿溪派出所、村社干部及网格员来回巡查辖区沿线水位上升情况,老旧院落受损程度,劝离在河边、沟渠旁洗衣、洗物、钓鱼、捕虾的居民群众,叮嘱群众汛期要有防洪抗汛的自我安全保护意识,并现场拿出辖区地图研判水位上涨情况,并制定应急预案。

1842558642419447_16.jpg

最后,加大排除隐患力度,在巡查中发现的隐患,网格员倡导群众,与群众一起积极动手展开自排、自救,对一时排除不了的隐患,做好详尽记录,第一时间利用手持终端机上报,并拉上警戒线,留人换班值守,同时协助受灾群众搬离贵重物品,坚决做到“群防群控、群策群力”,齐心协力共抗洪灾,最大限度减轻汛期洪涝灾害的损失。

靖民镇镇长表示,将加大群测群防宣传力度,持续做好汛期防洪减灾安全排查工作,确保辖区居民安全度过汛期。

[责任编辑:张财财]

相关新闻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