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隆昌市金鹅街道:“叮当课堂”进社区,助力城市基层治理

2020-08-18 10:59:15    来源:中国微记录    

针对当前暑期留守儿童无人看、难托管的社会问题,金鹅街道大南街社区探索了“小叮当假日课堂”进社区公益活动,将暑假返家大学生与社区儿童牵手共建,形成“大手拉小手”志愿服务,推动基层治理实现新跨越。

(1)专业辅导“基础课”。通过摸排调查建立社区大学生专业资源、留守儿童学业需求两本台账,形成“一对一”专业辅导,有效解决留守儿童学业辅导难的问题。同时,实行社区书屋全天候自主阅览,营造社区儿童文化学习的浓厚氛围。目前,社区已招募大学生志愿者23名,辅导社区儿童32名。

(2)专题教育“安全课”。为做好假期儿童安全隐患防控,社区开展了儿童安全教育专项课程。借助相关新闻、视频、动漫安全电影为引入,通过“讲、学、演、练”让社区儿童掌握了游泳安全、用火用电安全、日常生活救助常识等技能。专题开展疫情防控知识讲座6场次,养成了社区儿童讲卫生、爱自己的良好习惯。

(3)专注双创“体验课”。以创建文明城市、卫生城市“双创”活动为契机,开展“大学生—小儿童”牵手活动,深入社区街边小巷宣传发动居民群众,让社区儿童体验社会实践,达到了少年榜样示范带动效果,提升了城市基层治理成效。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