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威远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加强企业职工食堂监管 助力复工复产

2020-03-18 12:55:0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黄成江   王重桦)随着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企业职工用餐需求增加,威远县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加强企业职工食堂食品安全监管,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强化疫情风险监管。做好从业人员健康管理,要求持有效健康证明并佩戴口罩上岗,严格执行每日晨检制度,每天两次监测记录体温。严格管控堂食风险,提供堂食的食堂要求就餐人员分批次、分散就餐,减少就餐时人群密集带来的风险。加强卫生消毒监管,督导集体食堂每天对加工场所、设施设备、人员通道、洗手间等区域进行清洁、消毒和通风,不留卫生死角。

强化食品安全监管。加强采购和加工过程管控,要求集体食堂采购食品严格执行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严禁采购变质食物、野生动物和来源不明的食材,做好进货台账记录。食品加工做到生熟分开、荤素分开,所有菜肴烧熟煮透,严禁加工冷食类、生食类等高风险食物。餐饮具严格按照餐饮服务操作规范清洁消毒,全力保障集体食堂就餐员工吃得放心、吃得安全。

强化证照资质监管。要求各类集体食堂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持证合法经营。全面排查全县未办理食品经营许可的集体食堂,督促其对不符合办证条件的软硬件问题限期整改,尽快落实证照手续。疫情防控期间,共发放宣传单3600余份,出动执法人员104人次,排查机关、企事业食堂14家次,责令整改5家次。

[责任编辑:张财财]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