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李小鹏调研菜鸟智慧物流:加快建设基础设施,助力国内国际双循环

2020-08-25 10:34: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8月19日上午,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专程来到菜鸟网络总部调研,对菜鸟在物流数智化、城乡末端网络和供应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表示肯定,要求在交通强国建设中继续做好创新实践。

“这个效率很高,就像无人超市。”调研过程中,李小鹏了解到,菜鸟驿站已经成为城市末端的新场景,既提高了快递末端的效率,也为消费者提供了取快递的新选择。在菜鸟驿站里,全套IoT设备实现了包裹入库上架、取件寄件的便捷操作,并已在全国大范围推广使用。

在菜鸟无人快递车前,李小鹏询问了阿里巴巴无人驾驶的最新进展。他表示,无人快递车在校园等半封闭环境下发挥了作用,未来可以把聪明的路与智能的车结合起来,加快推进无人快递车更广泛的使用,可以纳入交通强国试点当中。

调研中,阿里巴巴集团董事会主席兼首席执行官、菜鸟网络董事长张勇介绍了阿里巴巴“全球化、内需、高科技”的三大战略,以及阿里和菜鸟在智慧交通、跨境物流、乡村物流等领域的进展。


据介绍,在保障进口和出口方面,菜鸟今年以来通过大幅增加全货机,在国际运力紧缺的情况下确保电商外贸出口顺畅。并且通过技术能力,不断优化降低中小企业的物流成本,成为稳外贸的主力军。在乡村物流方面,菜鸟与通达快递公司一起,在全国500多个县开启了首批共配试点,在降低乡村物流成本的同时,帮助快递包裹更快进村。

李小鹏详细询问了跨境物流当中的航空资源、物流价格情况,同时肯定菜鸟乡村共配就是“共享市场、共同合作”,做到了资源最大化的复合使用。他建议各方都在农村这个“广阔又孤单”的领域中加快探索,合力同行。

浙江省委常委、杭州市委书记周江勇,浙江省副省长刘小涛等陪同调研。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