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华能国际发布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科技创新、国际化发展成绩亮眼

2023-08-28 16:06:33    来源:中国网    

2023年8月4日,《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2022年度可持续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在企业官网正式发布。这是华能国际面向公众连续发布的第十四本可持续发展报告,亦是华能国际用扎实的可持续发展管理与行动向社会各界交出的一份诚意满满的“履责”答卷。

纵览《报告》全文,过去的一年中,华能国际在多个领域深化开展可持续发展工作,在企业党建、能源保供、科技创新、安全生产、绿色环保、国际化发展、助力乡村振兴等数十项重点议题方面都取得了不俗的成绩,其中在科技创新、国际化发展两方面的履责绩效尤为亮眼。

激发创新活力,为企业发展提速

据《报告》披露,华能国际致力于打造创新驱动型企业,2022年完成研发投入80.3亿元,获得发明专利授权264件、实用新型专利授权4357件、国际专利授权113件,成果数量较往年大幅提升。

华能国际围绕国家重大战略,大力开展重点项目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转型,打造国家级电力网络安全靶场、投产我国首个由电网直接调度的虚拟电厂、成功实现智慧电厂系统上线运行,内生动能不断释放,创新活力不断迸发。

华能浙江虚拟电厂正式投产

响应“一带一路”倡议,实现海外业务发展新格局

据《报告》披露,华能国际始终坚持国际化发展战略,不断扩大国际合作成果,2022年境外板块利润实现同比增长164%,海外业务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华能国际持续高水平参与共建“一带一路”,积极开展海外工程项目建设。新加坡大士能源经营业绩、股东分红、自主融资、项目发展“四大突破”成绩显著;新加坡廊岛海水淡化厂项目全容量出水,有效助力当地淡水资源补给;巴基斯坦萨希瓦尔项目将国际化人才纳入企业人力资源规划体系中,建立健全企业国际化人才激励机制,管理水平得到有效提升,培养出一支具有国际化视野、业务精湛、英语娴熟的国际化人才队伍。

新加坡大士能源项目

新加坡裕廊岛海水淡化厂项目

巴基斯坦萨希瓦尔项目国际化人才队伍

值得一提的是,该《报告》文字框架的设置也独具特色,逻辑严谨、脉络清晰。《报告》开篇设置“回望2022”创意版块,以多元化的呈现形式,通过“足迹”“行动”“发展”“绩效”“荣誉”五个子版块为读者展示华能国际2022年可持续发展工作全貌,令人印象深刻。《报告》主体内容按主业、员工、环保到其他相关方“由内至外”的顺序划分为“做优主业,守护企业初心”“以人为本,守护美好生活”“低碳转型,守护绿水青山”“携手共赢,守护和谐社会”四大章节,分层次展示华能国际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卓越管理与实践,突出表现华能国际在做优主业的基础上,积极发挥主业的正向溢出效应,带动各方在可持续发展的道路上共同前进。

道阻且长,行则将至;行而不辍,未来可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华能国际将继续坚守“三色”公司使命,积极践行“领跑中国电力、争创世界一流”的战略愿景,在履行责任的路上全面开启新征程,以只争朝夕的拼劲、勇于攻坚的闯劲、善谋实抓的干劲,奋力开创可持续发展新局面,加快创建国际一流上市发电公司步伐,为我国能源电力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供稿单位: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责任编辑:张青]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