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交通社区全力开展防范电信网络诈骗宣传

2021-02-05 20:10:07    来源:中国微记录    

新春佳节即将来临之际,一些犯罪分子频繁利用手机、电话和互联网实施电信诈骗犯罪,骗子的“花式”诈骗手段让广大居民防不胜防,一不留神就中了骗子的圈套,网络诈骗严重危害社会治安,给群众财产造成了重大损失。

20105930354036741_3.png

为切实提高辖区居民群众防范电信诈骗的意识和能力,近日,经开区交通社区辅警、网格员在辖区内全力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辅警、网格员深入辖区各居民楼栋、村社、商铺、学校,在各出入口醒目处张贴安全提示、悬挂横幅及标语;引导商铺利用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反诈宣传标语和口号;发放反诈宣传资料;面对面为居民群众讲解有关案例。

网格员利用平时积累的居民人脉,建立网格微信群,以发公告形式发布,经开区刑警大队创建的“经开区反诈矩阵群”里每日更新的诈骗案例宣传图片,每日累计发布1000余人次,以此提醒居民加强个人信息的保护意识,不轻易泄露个人的信息资料、不轻易相信陌生人的电话、不轻信陌生短信信息、遇到可疑情况及时拨打“110”报警电话。

网格员多措并举,线上线下齐宣传,在辖区营造出浓厚的反诈骗宣传宣传氛围,切实提高了社区居民对电信诈骗犯罪的识别和应对能力,让不法分子无机可乘,从根本上杜绝诈骗案件的发生,捍卫群众的“钱袋子”!(刘会、石顺洪)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