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河北衡水冀州区南午村镇打造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

2020-08-12 16:04:03    来源:中国微记录    

本网讯(王燕、韩腾)今年以来,河北省衡水市冀州区南午村镇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以“基层党建质量提升年”活动为契机,以“五星级党支部”创建工作为载体,全面打造基层党组织坚强“战斗堡垒”,切实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坚持思想引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南午村镇认真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坚持思想上重视、精力上投入、工作上抓实,认真制定了《南午村镇2020年度全面从严治党任务分解方案》,通过建立责任清单,强化“一岗双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落到实处;通过定期开展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和党风廉政建设的监督检查,做好警示提醒,做到警钟长鸣。同时,围绕推广运用好“学习强国”和远程教育学习平台,全面营造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深入学习、持续学习的良好氛围;围绕庆祝建党99周年,组织各基层党组织上好专题党课,切实增强全镇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宗旨观念和纪律意识。

坚持活动助力,夯实党建组织基础。南午村镇以“抓党建、促脱贫、保小康”活动为抓手,突出党建引领示范,全面助力镇域经济发展。其中,在党建助力脱贫攻坚上,镇村两级党组织把“消费扶贫”作为切入点和突破口,以增加农民收入为目标,推动扶贫工作由“输血式”转为“造血式”扶贫,先后为贫困户卖出鲜桃3000余斤、蜂蜜35罐,解决了贫困户的销售难题;引导贫困户种植中药材苗木杜仲,实现130户贫困户种植杜仲树苗636亩,有力激发了贫困户发展的内生动力。在党建助力开展人居环境整治上,动员镇村两级党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全力投入到人居环境大排查、大整治行动中,广大党员干部对全村全域进行大走访、大排查,建立农村垃圾、农村污水问题台账,明确整改时限,彻底清理进出村口柴草垃圾、彻底整治坑塘垃圾污水,全面提升了乡村宜居水平和百姓幸福指数。

坚持广纳人才,提升党员素质。为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力,南午村镇积极做好农村“领头羊”工程,选优配强干部队伍。截至目前,新调整两委干部3名,配强了队伍力量;新发展农村党员18名,转正党员35名,有效优化了农村党员队伍年龄和学历结构。同时还认真做好机关党员干部的培养和任用,重点做好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等工作中表现优秀干部的培养和推荐工作,并充分利用乡镇机构改革的契机,做好人员定编定员定岗,充分发挥个人所长,激励年轻干部担当作为。

[责任编辑:王燕]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