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河北省玉田县:狠抓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打造“田园中的美丽乡村

2020-08-09 15:04:25    来源:本网讯    

8月9日本网讯(王燕、韩腾)河北省玉田县按照“一年打基础、两年上水平、三年出精品”的总体步骤,以推进全域农村环境整治为抓手,多措并举,真抓实干,打造“田园中的美丽乡村”。

15124715641062243_21.jpg

玉田县把全域农村环境整治工作作为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切入点,明确了“重点提升、示范带动、全域整治”的工作思路,以高速、铁路和国、省、县、乡道路沿线以及示范片区、镇区周边为带动,以点带面,逐步向其他区域推进。工作推进中,该县建立了县领导包片区、县直单位和企业帮扶机制,落实帮扶单位58家、帮扶企业238家,建立了“财政补、企业帮、群众捐、社会筹”的资金投入模式,县财政将至少每年拿出3000万元,连续3年投入1亿元持续推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在以“五清”要求和整治村19条标准的基础上,组织镇村干部1170多人次到该市迁西、遵化,天津市蓟州区等地学习观摩,对标先进,提升标准。

15131054087126772_21.jpg

同时,该县实施全面攻坚,围绕阶段性观摩范围,采取“自选+抽查”的形式确定观摩村和河道、沟渠整治观摩点。全县每月开展一次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联查拉练,奖励优秀,激励后进,在全县上下形成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齐抓共管的格局。目前,县财政已投入绿化、乡村路网建设、改厕、农村环境治理专款、表彰奖励等各项资金2.28亿元。

15133194417212523_21.jpg

一年来,南部洼地改造坑塘为荷花池、景观水池,实现变废为景;北部山区就地取材,用山石砌墙、修路、建村标,实现特色建设;中部平原清除卫生死角,栽花种草,实现人居环境质的改观。逐渐形成了一村一品,一村一亮点,农村面貌实现了大变样。

[责任编辑:王燕]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