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通许县四所楼镇:抓党建,促脱贫,助推村集体经济发展

2020-07-17 17:47:56    来源:微记录    

通许县四所楼镇坚持把党建工作与脱贫攻坚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围绕年度脱贫攻坚目标,细化分解抓党建促脱贫攻坚工作任务,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先锋模范作用,引领村集体经济向好向快发展。

优化村支“两委”班子。选优配强村党组织书记,打破行业、身份、地域限制,从致富带头人、科技致富能手、返乡创业人员、退伍军人等人群中,大胆选用思想解放、事业心强、思路清晰、懂经营、善管理的“能人”担任村党组织书记。

创新发展方式。通过“支部+合作社(协会)+农户”等形式,在观光农业、电商农业上做文章,为企业、种养大户等提供后勤保障、服务外包、劳务中介、农业生产等微利服务,增加集体收入。

加大奖补力度。出台《四所楼镇村集体经济发展奖励办法》,对村集体经济总量超过15万、30万的分别实行总量奖补,对年度增收超过20%、50%的分别实行增量奖补。

2020年以来,四所楼镇重点推动禾丰肉鸭养殖小区二期、诺大蔬菜深加工、三赵蔬菜大棚等一批扶贫项目建设投产,通过建立“产业扶贫项目+村集体经济”的利益联结机制,辖区内28个村村级集体经济收入“从无到有”、“从有到多”,上半年28个村共实现村集体收入80多万元,其中17村收入达到了5万元以上,村集体发展成效显著。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探索集体经济发展形式,创新集体经济发展思路和模式,进一步增强村集体经济“造血”功能,为脱贫攻坚全面收官提供坚实的组织保障,四所楼镇党委书记侯泳如是说。(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苏晨阳

四所楼镇党建长廊

三赵村蔬菜大棚

[责任编辑:徐铭扬]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