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伊川农民金会轩:脱贫摘帽“鸟枪”换“炮”

2020-03-29 15:36:06    来源:微记录    


“会轩这小伙子勤快,能干。今年准备再帮他办5万元免息贷款,让他再扩大食用菌种植规模,带动村里困难群众就业致富。”

近日,在伊川县平等乡上元村,省煤田地质局驻村第一书记王立峰告诉我们。金会轩是“80”后人,2014年前因为家庭缺技术被评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几年来,在省煤田地质局和伊川县人社局驻村帮扶下,通过种植食用菌、搞运输带领全家人于2017年12月光荣脱贫。脱贫后家里的旧瓦房变成了二层小楼,原来开的手扶拖拉机也换成了跑运输的双排座汽车,每天往周边送蘑菇,往返捎带货物,现在他和母亲、媳妇、两个孩子一家5口人过上了小康生活。村里人都说他的名字起的好。“金会轩”土里刨金,人勤政策好,日子肯定会越过越“轩”。

(记者 唐云飞 通讯员 葛高远 周登奎)

2014年前,金会轩家房后是一块耕地(左)

2015年后,这里是金会轩家脱贫致富的食用菌种植大棚(2020年3月28日摄)

2017年前,金会轩家唯一的一件值钱东西——手扶拖拉机,还是姐姐家送给他的。

2019年,金会轩家新买的双排座小货车(2020年3月28日摄)

2014年前后,金会轩家的旧瓦房。

2017年,脱贫后金会轩家盖起了两层楼房。(2020年3月28日摄)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