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抓住直播带货“浪潮” 新疆托克逊助农扶贫添新招

2020-06-22 11:11:37    来源:中国新闻网    

(陈鑫 刘丽媛)“路逢驿骑,进哈密瓜,百千为群。人执小兜,上罩黄袱,每人携一瓜,瞥目而过,疾如飞鸟。”这段话生动地展现了清朝时哈密瓜作为贡品进京时堪比唐时“一骑红尘妃子笑,无人知是荔枝来”的情形。可见彼时人们对西域哈密瓜的宠爱比荔枝有过之而无不及。如今旧时高高在上的“贡果”不仅早已走入寻常百姓家,甚至借助全民直播带货的“浪潮”,还可以跟随网络主播的脚步一睹百亩瓜田的壮观景象。

借助直播带货热潮,托克逊举办的系列“县长来了”直播活动不仅仅宣传了托克逊的农特产,还活跃了市场,刺激了市场需求。 刘丽媛 摄

借助直播带货热潮,托克逊举办的系列“县长来了”直播活动不仅仅宣传了托克逊的农特产,还活跃了市场,刺激了市场需求。 刘丽媛 摄

6月20日下午,在新疆托克逊县夏镇哈密瓜田里,2020年托克逊县哈密瓜开园仪式暨“甜蜜有你?县长来了”产地直播活动在盛夏的骄阳下拉开帷幕。托克逊县委副书记、县长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继“‘杏’运有你,县长来了”托克逊扶贫专场直播活动中为托克逊早熟杏代言之后,当日再次来到直播间,向全国网友倾情推介托克逊哈密瓜等特色农产品。

阿不力米提·阿不力孜说:“一方水土,孕育一方特色。托克逊县昼夜温差大、光照充足、热量丰富的气候条件注定了这里是杏子、哈密瓜、红枣的优质产区。借助直播活动可以进一步强化托克逊哈密瓜的品牌形象。”

据托克逊县委常委、副县长蒋中平介绍,近年来,农户在秉承传统的同时,不断培育新品种、引进新技术,形成了西州蜜25号、西州蜜17号、黄皮9818等特色品种,哈密瓜种植总面积达3.7万亩,产量超过7.5万吨。

据悉,当日直播活动吸引了超62万人次观看,销售哈密瓜7687单,总计约40吨,销售额近30万元。直播期间还带动孜然、葡萄干、白高粱列巴等当地农特产品销售额16万元。

熟悉托克逊哈密瓜种植产业的托克逊漠北果园商贸有限公司经理师利告诉记者,今年受疫情影响许多外地客商没法亲自来采购,但是通过县长直播带货这种新手段,一方面活跃了市场,刺激了市场需求,另一方面也是给没法亲自到场的采购商吃了颗“定心丸”。

师利说:“有了县长向全国网友的保证,采购商可以放心下订单了。我目前接到300多吨的订单,已经和去年总的订单量相当,有了此次直播活动助力,今年销售量有信心冲刺500吨。”

此次直播活动承办单位之一的新疆哎呦喂食品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萍说,利用互联网电商平台助农扶贫是公司这些年经营发展最有成就感的事。“帮助农户解决特色无人知、销售没渠道等一系列问题都需要互联网思维,直播带货是当下比较时髦又相对低成本的一种方式。未来在培养起农户的这种思维方式之后,他们可以直接参与其中,实现独立经营销售。”

[责任编辑:张倩]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