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  登录

河南方城县杨集镇“四集中”提升特困群众幸福指数

2020-05-26 18:10:47    来源:中国基层网    

“来这儿,吃得好,住得好,比在家里得劲。”5月22日,在河南省方城县杨集镇尹庄村幸福大院,特困供养贫困户翟金成笑逐颜开地说。

“我多次过来看俺哥,这里环境很温馨。俺哥在这里生活,一日三餐不用发愁,我也很放心。现在党和政府的好政策,给我们帮了大忙,真是太感谢了!”翟金成的弟弟说道。

和翟金成坐在一块的几名高龄特殊贫困群众听着戏、聊着天,其乐融融。舒适优雅的居住生活环境、贴心的饮食起居服务、完善的基础配套设施,让在这里入住的建档立卡贫困群众满脸洋溢着喜悦的笑容。

方城县杨集镇按照“困有所养,老有所养;应收尽收,应养尽养”的目标,对建档立卡贫困群众中无自理能力、半自理能力和高龄独居分散特困供养人员等特殊贫困群体,实施村级幸福大院集中托管、乡镇敬老院集中供养、社会福利机构集中托养、医养结合集中康复的“四集中”兜底保障政策,让建档立卡特殊贫困群体拥有温暖的家、过上幸福的生活。

该镇对标“三类人员”标准全面开展“四集中”对象摸底工作。在充分征求当事人及法定赡养(监护)人意愿的基础上,按照《河南省特困人员救助供养办法》要求,不愿意集中托养的,签订特困人员分散供养协议书;愿意集中托养、托管的,签订集中托养、托管协议书,分人分类逐步实施。

“今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之年,是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收官之年。我们将对建档立卡特殊贫困群体实行兜底保障,织密民生保障网,为高质量完成脱贫攻坚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该镇党委书记岳太斌表示。(张栋察)

[责任编辑:晓新]
内容页广告2
3
内容4
内容5

关于我们| 网站概况| 法律顾问| 服务条款| 人员查询| 广告服务| 供稿服务| 合作伙伴| 网站声明| 版权所有| 联系我们

邮箱:chinaweijilu@163.com    电话:18511349188

备案号:京ICP备16016777号-6

Copyright© 2016 WeiJiLu.All Rights Reserved